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要怎麼做才能找到真正有興趣的工作,又能兼具家庭

從小對美容美甲有興趣 但不是讀相關科系 從私立科大畢業後的職務也就一直做本科工作 但去年因結婚離職了!前一份工作也待了近十年 又做到主管的職務!要怎麼做才能找到真正有興趣的工作又兼具家庭 因美容美甲 按摩類的服務都是要有相對應學經歷 或以工作時間才能有高一點的收入 不然你經濟上的壓力撐不過工作需要學習的時間 我也不想這樣?(因學習這類課程也都相當昂貴)

回答 5觀看 291
回答 5

您好,感謝您的訊息提供,我身邊滿多朋友都是先利用下班時間學習進修,確定自己真的有興趣,也有足夠熱情可以支撐創業,才進而離開職場,自己經營工作室的。所以還是會建議可以先學習進修一段時間,除了學習技術之外,也可以和同學老師交流,了解大家對這件事情的想法,甚至是吸取相關經驗,再來評估是否轉換跑道,也會是一個方式。有的朋友是一邊工作一邊接案,利用業餘時間累積作品之後,透過客人牽線,成為斜槓工作者,或許也是一個方案喔。祝順心!

3人拍手・
2人肯定

興趣必須達到專業的等級,才能轉變成高收入的工作;興趣達到專業的級數,要不付出相當的代價(沒天分)、要不具高度的興趣(有天分沒錢也照投入)

怎麼做?!
嘗試性投入幾個月,幾個萬,試水溫、取得投入該領域後的各種能見度,包括自己離專業的距離及是否能走到、全職投入該怎投又預期收入多少,基本上來說,就是花點成本取得更高一點情報。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從你內容應該區隔兩塊,
你喜歡美甲美容,這是興趣。卻一直沒有機會把興趣當工作。
畢業之後做本科工作,也做得不錯(主管職)。因為婚姻回家。

先釐清問題,目前想要有收入~不一定為了養家活口。就是能經濟自主,或是多元發展。不以收入為第一考量~對嗎?
踏入家庭的生活,一定會造成生活的改變。有得到就會有些失去。
如果是婚後的經濟壓力,回到原定的職場~熟悉的領域,能有穩定的收入。

另外就是你的興趣_美容美甲
把興趣當飯吃,有時候很辛苦。因為,必須要對興趣的專業領域很深入。但,有些時候~專業深耕之後,就會覺得“興趣不興趣”了!
畢竟,當有趣的事情變成賺錢的工具。要考量的成本利潤收支時間...等等相關的雜務就會變多。壓縮到興趣的投入時間以及複雜化之後,容易被情緒帶領~就會失去“興趣”。

目前如果時間上許可,可以找一些政府的職業培訓~白天上課學習,實作,練習。試試看自己對於喜歡的事情是否能轉換成工作的職能?

做出時間計畫,在什麼時間點之前要開始有收入。重點是維持著一個家的收支平衡。利用這些可自由的時間去安排進修,學習。
最差的打算就是,做回熟悉的本業~收入吻了!心就定了!
這樣,做任何事情才能安安心心地全心投入。

我用一個也是喜歡學習,期許自己可以把興趣當飯吃的立場。跟你聊聊。
希望可以有些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職業婦女要兼顧家庭真的很辛苦,未來若有小孩照顧陪伴的考量會更糾結。你會越來約需要工作上的彈性,以因應家庭不定時的狀況。

若要以固定薪資為優先考量,就要維持原財務專業在一般公司上班,相較穩定且有優勢。但就要花一點心思及金錢在規畫家庭小孩的安頓上,也可同時投資自己在美甲美容技能上的養成。

美甲美容或按摩比較屬於個人服務的行業,需要的是專業技能及服務口碑,你可在職訓局或一般大學進修推廣中心都有很多相關課程,利用正職之餘同時培養斜槓是很值得的,同時學習技能也認識人脈,待第二專長成熟之後,未來再順利轉移,畢竟能自己接案相對時間自由很多,只是初期收入不可能太好,需要靠口碑慢慢累積。

以上分享,希望有帶給你一些幫助,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興趣、家庭、經濟」三項要能兼顧的工作,在找尋上不易,那你的優先順序是什麼?
若「興趣」是第一,但該興趣還不足以成為賺錢的來源,那建議先找你原本科專長工作,在工作之餘學習興趣,我有個朋友就是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美甲,也跟其同事說她能做美甲,下班後同事就變成她的客戶。
再跟你分享個案例,我有位親人是會計專業,一直在家接案幫小企業或診所處理帳務,所以她就有比較多的時間兼顧家庭&發展興趣。
以上兩個案例跟你分享,希望幫你找到下一個工作方向!
註: 提供你職訓資訊,亦有美甲課程,且享有政府補助,應可減輕學習負擔
https://its.taiwanjobs.gov.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