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營商 托育人員

46-50歲

行業,職務抉擇應該如何判斷

1.高職學歷,二十年左右工作經歷,會計、業助、客服、採購皆涉略,近幾年接觸托育,考取證照,但職場似乎不是很融入,體力也不足,但還是嚮往
2.近期遇到二種截然不同工作機會
a銀行業行銷(福利優,薪資有機會優渥,很嚮往,近期有入不敷岀困擾) b公托找上門,工作環境不錯,除了薪 資(根據以往經歷,做累的時候,又很想回到辦公室職場)
現在舉棋不定,不知該選哪個工作,目前已40來歲,望精英們給點意見方向,感激

回答 2觀看 2912
回答 2

Hi, 你好!

如果你有機會預見五年後的你
你最想看到自己
- 在什麼場域?
- 跟一群怎樣的伙伴?(或是自己一個人)
- 對什麼人?
- 提供什麼服務?或幫助他們解決什麼問題?
- 每個月可以因為上述的付出,獲得多少收入?

想像時,可以不用考量現實的限制。

或許這個想像未來的嘗試,可以讓你對當下的生涯決定有一些啓示。

人生四十而不惑。

祝福你可以善用這個人生中埸的休息時間,
找到不惑的第二人生。

8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嚮往
2. 不同的工作機會
綜合二點的內容, 理論上是偏向公托的選擇; 但你又擔心做累了想回到辦公室職場.
其實我覺得怠惰期是很正常的現象, 做一樣的工作持續了幾年後, 多多少少都會有這樣的情形, 即便工作正好是你最愛的興趣也是! 但適時的移轉自己的注意力? 例如在工作中設立其他成就目標去達成, 讓你有再奮鬥的動力, 也是種方法.
依描述來看, 你是個多才多藝, 能靜能動的人, 所以我認為選擇哪個都不錯, 只是要去設想你目前最想做要的生活是什麼型態? 選擇的工作是否能達成這樣的型態? 先以自己想要的去思考, 會比先思考什麼工作適合自己, 以及擔心未來自己又心生異念, 更符合這個年紀的自己所決定的選擇吧.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