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2個工作另我難以抉擇,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我讀德明科大夜間部畢業的,之前做過活動行銷人員電訪專員/咖啡簡餐人員
任職的時間都是幾個月而已。

現在到一家直營門市咖啡廳面試離家裡一小段搭捷運距離約15分鐘薪資待遇26000含全勤正職人員,另一家公司是藥局門市助理在家裡附近走路約3-5分鐘到薪資待遇28000正職人員, 一個是自己想學的咖啡廳 可薪資有點少讓我非常猶豫不知道該去哪一家公司上班,請問老師們我應該如何選擇?

回答 4觀看 232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一家直營門市咖啡廳面試離家裡一小段搭捷運距離約15分鐘薪資待遇26000含全勤正職人員
✍ 前面的前輩都講得很好,學咖啡是您想學的,但是否就是您未來想要的工作行業,如果是的話雖然距離較長、薪水低,但您還是可以學得想要的技術面,後續透過好的表現,也有機會再往上提升薪水。

② 藥局門市助理在家裡附近走路約3-5分鐘到薪資待遇28000正職人員
✍ 但如果學咖啡僅是您的興趣,但並非一定就是未來的就業方向,在考量到薪資天花板的問題,相對藥局門市上就相對能學到比較多的專業知識,待遇及後續發展也會比較好,您就能以藥局門市為主職,並在個人時間繼續透過網路資料學習咖啡的相關的知識與技巧。

③ 所以重點會放在,您是將咖啡作為一個僅僅興趣的學習,還是一個用熱情奉獻的工作,因為若是作為工作,往往就會面臨到技術及速度的提升,並且難以接受出錯,此部分是需要您投入熱情去堅持的,這也是您所需要注意的部分。

👍 行行出狀元,拋開薪資與路程的考量,您真正要顧慮的,是自己堅持學好咖啡的熱誠是否足夠,才能真正在這個領域學好大放光彩,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願您能夠順利找到心中想要的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想學咖啡,那就學完了再換,一年差2萬4,就當學費。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恭喜在這疫情中能有工作的選擇,屬於甜蜜的負擔。
職涯發展有幾個要點:
1. 要做有興趣的工作,但不能把工作當興趣做,因為工作是有壓力,會被要求或要求別人,甚至自己要求自己成長,而興趣則可以隨興一點,高興就好,可做可隨時換(興趣)。
2.要有連貫性,一來可以累積經驗,找下個工作才能被參考到,二來想要用您的人才會有信心,不會懷疑您只是來試試而已。
3. 要有與時俱進,不斷成長,永久學習的習慣,這樣才不會工作二三年被汰換掉,專長才不會落伍。

綜觀以上,最不應該列入考慮就是差二千元,更不是走路的時間,而是下一個工作您想做什麼樣的工作來決定現在要做什麼工作,答案應該很容易選了,加油喔💪!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已經做過的咖啡簡餐人員與新工作的咖啡廳人員差異在哪呢?如果是相同的,那您應該已經有答案。如果不同,那在新咖啡廳能學到您想學的嗎?
藥局門市助理需要背業績壓力嗎?可以再仔細二份工作的優缺再決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