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轉換跑道或是續留現職?

各位前輩好,
目前我任職於物業管理的會計部門,
我的前一份工作是會計師事務所的員工。

為何會想要離開現在的這份工作?
1.待遇部分無法讓我滿意
2.覺得已經沒有辦法讓我的能力繼續成長並茁壯
3.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與老闆及主管間的溝通常不合 (目前工作快2年)
(雖然並不會起衝突,但是溝通過程老闆及主管並無法讓我信服,感到身心疲憊)

近期想離開現職的心情越來越強烈,對於要去上班這件事是充滿排斥感,
但因為家庭因素,目前必須留在現職。

近期也趁著晚上下班時間看職缺,
但由於實在不想繼續會計部門的工作,
所以不太會去看財務職缺,
但看到其他職缺,待遇又無法符合我的最低要求,
再過2-3年就而立之年,想找到一份可以讓自己不斷成長及有成就感的工作。
當然也有考慮過業務工作,但因為需要承擔業績壓力,擔心無法勝任...

想請教各位同儕及前輩們,會建議邊工作邊找職缺或是續留現職?
會建議繼續找財務職缺嗎?或者可以轉換跑道?
而在薪水待遇跟轉換的行業間該如何抉擇?

回答 2觀看 561
回答 2

1. 想要離開現在的這份工作,待遇無法滿意,無法繼續成長並茁壯,溝通常不合,只要有一個就可考慮離開何況三個。
2. 建議邊工作邊找職缺,一定騎驢找馬確定收到就職通知,再提出辭呈。
3. 會建議繼續找財務職缺,這是您已擁有的社會專長,靠它行走江湖持續精進。不須考慮業務。
4. 同在會計領域可保持薪資水準,或小幅度提升。
5. 祝福您。

1,2是同一個問題輪迴=>要跳脫舒適圈。

另外針對"不想待會計,所以不選財務"補充。
每間公司因應規模大小,部門定位會不大相同,有的是財會獨立,有的不分財會,有的是會計UNDER在財務下。
可以在面談的時候了解公司組織架構,會跟你後續的工作方向跟角度息息相關。
你待過會計事務所,剛剛講的組織架構可以問問你的前同事們(特別是離開事務所去了公司的),會更有輪廓。

3.與老闆及主管間的溝通常不合
因素有很多,老闆與主管的觀點會有所不同,有時候並不是正確與否,而是溝通調整嘗試。
會提醒這點主要是走到哪都存在溝通問題,也許是別單位找麻煩,也許是小團體,也許是到了不被支持的環境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