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內向的我從事餐飲業,該怎麼做才能迎合餐飲業的所需外向特質

很高興能有機會發問,看到您的內向講述,挑選自己適合的工作,想知道您是如何成功的呢?我的大學主修餐飲管理 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想當外場人員,可是深怕我本身內向沒辦法做到我認知餐飲業者必須是個外向的人,想看看您的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2998
回答 4

外場確實是需要跟很多人接觸的地方,但聽起來您有這部分的專業訓練、這也是您想挑戰的工作,就直接去試試看吧!關於內向者要挑戰這類工作,我覺得可以先想好策略,譬如外場變化很快,你要怎麼調節能量;外場主管可能著重跟客人打招呼、很快建立關係,內向者是否可以用其他策略讓客人滿意愉快?

我想跟您分享一個我自己的經驗:有次我跟朋友一家人去吃飯,我們這桌有兩個小朋友,其中一個小朋友點了果汁、另一個小朋友不被允許喝果汁所以只能喝水。外場幫小朋友點餐時什麼都沒說,上菜時,卻給兩個小朋友一模一樣的可愛杯子(不透明),小朋友以為是同樣的飲料,大人也免去調節兩個小孩互相比較爭執的困擾。我覺得這是有經驗的外場人員才做得到的事,但內向者因為觀察細微、有同理心,所以搞不好比外向新人可以做得更好。

如果不介意的話,歡迎到臉書社團「內向者小聚場」,裡面有些餐飲業的內向前輩,或許可以互相討論。

4人拍手・
2人肯定

內向有內向適合的工作, 讀書跟工作沒關係, 就找一些小對人的工作吧, 比方說會計/IT/設計師等等.

不要害怕,去嘗試看看,在看自己喜不喜歡
希望您不要輕易否定自己各種未來的可能

另外有些人,也會希望自己能外向些、多接觸人群,選擇先服務業

1人拍手・

小編和你分享這幾篇文章,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想找適合內向者的夢幻工作?你得先知道自己的核心價值與目標
https://blog.104.com.tw/core-values-of-introverts/
★生性內向的我,到底適合從事哪些工作呢?
https://blog.104.com.tw/what-jobs-are-suitable-for-introverts/
★誰說內向沒有優勢?善用性格特質,職場更出色
https://blog.104.com.tw/introvert-work-performanc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