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工作跑道,但是不知道可以往哪個方向?

從學生打工時期到目前的工作都是從事行政內勤的工作,在現任公司已經待了5年以上,從原本的業務助理變成行政採購人員。
射手座的我,上班時間只能待在辦公室及面對電腦,長期下來覺得很痛苦,想轉換可以不用長時間待在辦公室裡面又可以接觸人的工作,煩請Giver們給予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1395
回答 3

我想在大多數的工作上不外乎需面對人, 機器,電腦這三種,如果您覺得長時間面對電腦很痛苦,那只能選擇其他2種。又提到希望能面對人和不想坐在辦公室,我想只有服務業和銷售業務等工作較符合您的想法。我不清楚您的個性是否能符合這2種的條件,建議您可以自我先做個測驗是否適合。
每一種行業都有其辛苦的的地方和know how,無論您最後選擇如何,可能都需要從頭學起和心理狀態的重建,還有現疫情的關係,或許ㄧ時半刻也不ㄧ定能找到適合的工作,騎驢找馬可能是目前較佳的選擇,您參考看看。

1人拍手・

您好,如果是這樣,應該可以考慮貴公司業務的工作。因為您之前是業務助理,應該對業務不陌生才對。其實採購也會跟供應商有接觸,這也是接觸人的工作。是因為辦公室氣氛不佳才讓您最近有此感受嗎?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 謹依據所獲得的資訊提供下述觀點予您參考 , 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您表示「從學生打工時期到目前的工作都是從事行政內勤的工作」, 而在現職公司是從業務助理任起 。 有注意到您現職公司是屬於批發性質的公司 , 判斷即便是業助或業務工作 , 執行工作時應該也是以電話和書信往來居多 ; 若此理解正確 , 意即您其實希望是能經常外出接觸人的工作性質。

這件事或可從幾個面向思考 。
1. 若您本身是非常希望接觸人的個性 , 基本上從打工時期起即能在很短時間就認知到無法接受行政職類 , 故不確定您持續行政內勤工作至今的緣由 ;
2. 若受限於專業職能 , 其實業務職是相較容易切入的職類 , 只要願意深入學習產品 、 確實具備業務特質 ( 自律 、 企圖心強 、 時間管理能力佳等 ) , 基本上就能很快了解自己是否適合業務工作。
3. 無法確定您踏入職場後業助工作和行政採購工作歷練的時間長短 , 若這兩種工作您都不喜歡 , 但又希望這兩種工作有助於您爭取到下一個機會 , 可能慢慢轉移會是比較有利的 , 譬如:
A. 為能第一時間從事業務職類 , 可能先以硬條件 (薪水)不是那麼好 、 但軟條件(訓練制度等)可期的業務工作為目標 , 確認業務工作確實  是最想做的工作後 , 透過可證的工作成績 , 更有機會爭取到硬條件佳
的機會。
B. 若業務職類非您所愛 , 或許尋找可以經常性到供應商端了解的採購工
作或許會比較適合您 , 一來讓您無須長時間面對電腦 , 二來能運用已
累積的工作經驗 , 在爭取薪酬時相較會比較有優勢。

從資料上了解到 , 您年紀在26~30歲間 , 若確有轉職想法 , 希望您也能在動一步時即想到下一步 , 提前思考未來可能的職涯興趣和發展路程上會需要什麼樣的能力 , 並先做準備 , 相信機會會給已提前準備好的人。

希望以上能對您有所幫助 , 祝 萬事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