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不好不壞但是沒什麼長進該怎麼突破

各位前輩好,
之前有在會計事務所記帳部4年的經驗,後來換到產業上班。
目前在中部的一間上市櫃公司擔任會計。
實際的內容比較像是出納,而大部分時間是沒事做的。
可能因為跟事務所的調性差太多,
所以很想換過新的工作,想找比較有發揮、能提高工作技能的。
但總顧慮自己都34歲還一直換工作,而且目前的薪水雖然不多,
可是以找過的會計工作、甚至是出納來說,還算能接受
不上不下的感覺很差。

希望各位前輩給我一點意見,感謝!!

回答 5觀看 496
回答 5

您好,

的確若是接近出納的工作,在專業上是比較沒有競爭力. 因目前所在職的是上市櫃公司可能分工很細,會建議你先和主管討論, 是否可跨組或內轉到會計其他領域, 畢竟將專業磨練得更深更專業對會計師轉到企業的你, 是現在非常需要的部分. 若內部轉調沒有機會, 請你先盤點目前會計領域最想補足或加強專業的部分是哪部分, 鎖定想要加強的會計工作投遞, 騎驢找馬.

2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1. 大部分時間是沒事做的,那是10年所建立的會計專業,讓您駕輕就熟,您可幸福的享受專業成果。
2. 但有顆驛動的心該怎麼辦,怎麼處理不上不下的感覺,讓專業更能有所發揮。
3. 出納加會計除例行性工作外,多餘的時間自己啟動一、二個會計專案計畫,如果可以自己規劃,利用閒暇之餘啟動可協助公司深層的專案。
4. 倘若自己規劃不來,可跟老闆討論是否有需執行的計畫,您可主動投入,或是否有訓練課程可申請外訓。
5. 祝福您。

34歲代表妳有10年工作經驗,包括4年會計師事務所記帳部和上市櫃出納6年(沒啥事做)。
建議趕快換工作,否則幾年後你會面臨無競爭力和年齡的問題

你好,

走會計專業,以會計師證照來分專業級數.
進階則可往財務金融方向走.

以一般的出納會計是一個相對單純穩定的職位;如果個人志向問題,可以參考上述的發展.

Alvin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