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30歲了想唸研究所重新再來可以嗎

Hi 各位giver, 最近面臨失業問題,才讓我了解到,我已經30歲而我卻沒有可以讓我依靠一輩子的技能或是學經歷。
我是教育系畢業,曾去打工度假逍遙2年,曾經從事行政工作,而後來從事物流產業,英文能力不錯但不是頂尖,沒有一技之長。
這樣的經歷、學歷與能力是不能讓我更上一層樓的,也無法轉行,因此興起了考研究所的念頭⋯⋯唸研究所並不是為了洗學歷,而是想重新來過。
已經30了才考慮到人生,請問各位面臨這樣失敗的人生,該如何擬出下一步呢?

回答 5觀看 1406
回答 5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教育系畢業,打工消遙2年,從事行政與物流產業,最近面臨失業問題。
2. 感覺您是屬於豁達隨遇而安型,只是最近30歲了想要擁有可倚賴的技能讓人生有所依靠。
3. 每個人生的經歷都在為下個階段而準備,結合打工度假與英文能力可考量旅遊業導遊接待歐美旅行團;結合教育、行政工作與英文能力可考量各級學校行政人員或英語教師;結合物流產業、行政工作與英文能力應可在物流產業持續發展。
4. 想考研究所是為了重新來過,但其時過往的經驗是可貴而可持續深耕的,開發其中一種持續墾植,您將會建立屬於自己的技能。
5. 30歲了深入思考人生的課題絕對是好事一件。

您好,想重新來過而決定念研究所不是壞事。但,是否有想清楚要念什麼?以及畢業後可從事哪些工作?若沒想清楚的話,不建議再浪費二年時間去念書。英文雖不是頂尖,但如果敢說的話可以考慮一些國貿、國外業務、外商工作等。30歲還是有無限可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不是沒有工作代表失敗,也許是人生的轉機
我今年也是30,但覺得人生正要起飛,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也正在往這個方向前進,我建議要思考的不是學歷和能力,要思考的應該是你想要什麼再來決定從哪裡開始努力!
有目標才會有計劃,沒目標的計畫都只是濫竽充數

時間有點久現在才看到,這位GG的狀況工您參考。
他工作九年後,再拿一個學士學位。
三十歲還年輕啦,還要再工作三十年。

祝 如意順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7fd0e07-408b-4ede-a5b8-2b5fed2342e9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