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二度就業被質疑無法勝任工作,孩子是我的求職阻礙?

我是四個小孩的媽媽,因懷孕安胎離職至今有7年的空窗期,但期間還是有繼續進修學習技能,因為小孩們今年皆要上幼兒園及小學了,白日想要找份正職工作或兼職時薪,但為了要接小朋友下課,必須要正常上下班不輪班的工作,也不能太晚回家,加上因為早婚早生,所以工作經歷不足,已經送出很多次履歷給不同公司的類似職位,但大部份只有被讀取卻沒有得到面試機會,好不容易有面試機會,卻被面試主管質疑我可能小孩還小不能專心上班,但我有解釋不會經常請假也有後援,還是沒有收到過錄取通知,希望能給我建議~謝謝!

回答 2觀看 3128
回答 2

孩子是生命中很重要的部份,不應被視為求職的阻礙。
求職是看雙方的需求,雇主既然有疑慮或擔憂,硬是錄取去上班,恐怕也不一定是好事。
因為您沒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工作時間也因為孩子的關係可能較短(不足8小時),那麼建議您以先找兼職工作為主。
如果不拘工作屬性,其實兼職工作是很多的,可能住家附近的商家/便利商店/加油站都有缺人,也可以去就業服務站詢問。如果有所偏好,例如要找內勤行政工作,那就要先檢視是否具有基本文書處理能力等,並在履歷中敘述,以增加面試及錄取機會。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妳的提問。

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看到妳有四個寶貝,對妳真的超級佩服的。👍
妳提到希望可以接送小孩下課,所以就是以周一到週五、朝九晚五(多數是六)為主的工作,這點也可以理解。

看妳所標籤的職務是以行政總務為主,確實也是比較容易上手的工作。妳提到有繼續進修學習技能,也是屬於行政總務相關的嗎?
我在想,除了行政總務,類似只有白天排班的客服(門市或電話)人員,可能也是一種選項。畢竟妳的耐心可能是別人的好多倍呢。

婦女二度就業,確實有滿多人和妳有同樣的感受與挑戰。只能多試,等待適當的機會出現。

祝福妳。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