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程式設計,剛考到證照,可以從什麼職務開始呢?

您好,

我大學時就讀醫學院中的科系,勉強算有理工背景,在醫療院所服務四年,近五年待過(有全職也有兼職):
1. 新創團隊 - 行政
2. 與朋友合作的紀錄片工作 - 行政及事務統籌、拍攝協助
3. 劇場 - 行政及事務統籌、創作者、表演者
4. 軟體商 - 行政及秘書

因想重新培養技術專長,前陣子在補習班學習程式語言(Java),剛考到兩張官方認證(OCAJP及OCPJP),現正在準備履歷,想先進到相關產業中,讓自己在真正的程式設計環境中磨練。

目前觀察自己累積的能力多為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等,會選擇程式設計這項專長是因自己對邏輯分析、組織架構等蠻有興趣,但因沒有相關實務經驗,深知自己被打槍的機率不小...。另外,我在去年八月中離職準備證照考試,累積至今有近五個月的待業空窗期(其實現在有一些經濟需求的急迫性)。

想請問這樣的背景可以從什麼樣的職務開始呢?履歷如何撰寫較好呢?是否有其他建議?

非常感謝!

回答 1觀看 763
回答 1

您好,
您具備復健醫學專業,曾在醫療院所服務四年,如果從職務發展趨勢來看,復健醫學的職務發展是越來越好的,可能是您想嘗試不同的職涯體驗與專業,後來選擇其他職務工作。
1.您已經取得OCAJP及OCPJP證照,程式語言設計是資訊工程師關鍵的技能,您可以從104網站中,透過關鍵字搜尋,找到需要此證照與能力的職務機會,透過實務工作來累積專業與經驗。
2.由於您是跨領域學習與發展職涯,建議可以在104網站進行適性測驗,測驗報告會提供您適合職業的優先順序,作為職涯選擇的參考。
3.履歷與自傳的撰寫上,建議確認應徵職缺所需的核心條件,展現您過去相關工作經驗與人格特質的優勢,製作客製的履歷與自傳應徵,如此比較有機會受到人資的注意,取得面試機會。關於優化履歷自傳,您可以在104職涯診療室,找到您中意的顧問,提供優化履歷與自傳的建議。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