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在轉職是好的時機嗎?

目前26歲,大學念的是國立後段班的EE,
畢業家人希望考公務員,花了些時間半工半讀,後來發現比較熱愛遊戲業,有幸進入夢寐以求的公司,從客服專員做起,當時希望未來有機會轉調公司賽事部門或其他部門發展。

無奈事與願違,工作一年因為集團內部調整部門縮減人力,算是半自願的被調到現在的部門。
目前在電商平台處理後端個案退貨案件,工作沒有挑戰性也不需要專長,需要細心度還有熟悉SOP,對於系統基本了解即可,主要是最近有些新的體悟想要轉換跑道。想請教幾個問題:

1. 對爬蟲、AI這塊有興趣,但因為過去沒接觸過還在學習python中,想問如果本身邏輯不好,有甚麼方法可以幫助增加程式的語感,不會那麼挫折?
2. 曾經也有大學同學說可以走PM這塊,有稍微研究近期也稍有興趣,但沒有相關經驗及背景,適合選擇這個職務嗎?
3. 如果沒有經驗及背景,產品經理與專案經理,會建議從哪一種開始嘗試呢?
4. PM需要甚麼技能或是證照對履歷比較有幫助呢?
5. 大學有韓文基礎,本身也是KPOP迷,近期也持續上課,想問從事韓語相關的工作會很侷限嗎?未來有甚麼發展呢?

以上幾個問題再麻煩前輩協助指引了,謝謝。

回答 3觀看 10502
回答 3

針對第一點的回覆,最直接的路"寫就對了",學程式非常需要經驗的累積及持續的練習,如1樓的朋友所說,選出1~2項,保持學習不要停下來。
祝順心...

1人拍手・

不同的產業有不同的職務要求,你可以先看看104工作世界的相關介紹~
https://wow.104.com.tw/index/main.html

您女兒的學歷科系背景不錯也年輕,看起來興趣廣泛,除了利用104工作世界的相關介紹,或適性測驗進一步瞭解,建議先思考自己想做甚麼
思考後選擇1~2個有興趣的發展,專案經理是個不錯選擇,可以朝相關產業職缺需要具備哪些條件,並加強語文能力
祝順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