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該如何調整職涯方向與履歷?

顧問日安。在下主修財經法律,原本計畫透過考試進路司法官公職,畢業後進入永達保險經紀人從事業務3年左右,趁著當時「最低稅負制」改制的過程中累積了一筆準備金來支持自己考試過程的各種開銷。參加考試過程中,有緣與教科書業者合作,嘗試以特約作者/講師的兼職工作,磨練自己的面試演講經驗與法律知識,堅持了8年未能成功考取,於去年12月份決定轉換進路方向。想請您幫我檢視我的情況,我有哪些需要修正的地方?該怎麼走?說實話,從當初的目標明確到現在的茫然,我實在不知道我能夠怎麼做?
我大概描述一下我的接觸的職能,給你檢視。
雖然主修法律,但法務的工作,我只做過一年的律師助理,雖然業務工作跟講師工作都有持續接觸法律領域,但都過於初階,反倒是與出版業合作了將近12年,對於文字工作與國中教育領域尚稱熟悉,但無論是法務方面還是教育、文字編輯方面的工作,我都有嘗試應徵,至今投了約60封(包含其他求職網站)履歷,大多是已讀未回。我該怎麼補強?

回答 2觀看 1838
回答 2

Hi 朋友您好
謝謝邀請回答。回覆下列分析,請參考,謝謝!

一、您的陳述條理分明,對自我認知正確,但與就業市場稍有落差,故履歷內容可能需調整;另相較現在求職,二月中後職場大洗盤也會是較好的求職時機。

二、以「就業市場」看個人中長期規劃
您尚有就業條件,但不符外界對41~45歲的資歷期待。必須重組現有條件以找出優勢、設定1~3年目標並重新打造穩固的職業地盤。這個地盤可以在就業市場,也可以是深化兼職為專業後的個人創業市場。

三、以「法律面」來看職業
1. 年紀與經歷不符就業市場對「法務」的期待,但可以嘗試應徵出版業的法務。
2. 公職考試:司法官錄取率約1%,近5期的司法官平均年齡為28歲,有工作經驗約為50%,在畢業後1~2年、5~10年考取者較多,考取率隨畢業年數遞減。
3. 您堅持了8年的司法官考試沒有成功,很明顯是因為兼職分心。兼職與考試目標連結弱而分散了戰力,也模糊了優先順序。
4. 請認真思考是真的無法考取、經濟告急而放棄?還是回歸初心、破斧沈舟再戰一場?

四、以「兼職面」來看職業
與出版業合作近12年,熟悉文字工作與國中教育領域。這部分是就業市場會承認的工作資歷,若您「將兼職增量、提高單價」,先穩定收入,未來在過程中也許可結合法律主題而自創敎材等…也是很棒的副轉正的創業法。

多方經營「成熟的副業」是職人的趨勢,您只是走的比較快而初衷未得而已。不論您選擇專心再考、兼職轉創業、修改履歷在好時機投入職場,事情都可以同時做,但必須給自己明確的排程,先做最重要的事,才做次要的事,投入比例=完成目標的順序,對的方法和足夠的時間很重要!

相信您一定感受到了40歲後的年紀壓力,但「過去是一個夢,未來是一個希望。」重新盤整當下的自己,答案自在心中,祝福您順利,加油!

5人拍手・
5人肯定

hi,我有在診療室回覆過你, 煩請參考我當時的建議,可依照所投的產業/公司/事務所類型不同而有所調整-所投履歷,不然很容易石沉大海,改履歷與投履歷都是辛苦的,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