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教第一階段筆試錄取官股銀行,面試完會做reference check嗎

我曾在金融同業工作,打算往官股銀行發展,之前與前主管相處不融洽,想重新開始,在面試時,與面試官對答流利且明顯感受到主考官對我有興趣,但後來成績不是很理想,想知道官股銀行之行業特性是不是會打電話照會前部門?我真的很喜歡金融業,也從之前的錯誤中反省,我想再有一次機會重新開始,我應該怎麼做?

回答 1觀看 811
回答 1

您好,人資面試後通常不會照會本來的公司/部門,因為顧慮到面試者尚未離職,冒然照會可能造成面試者的困擾。

通常若有需要照會,多半是在面試者已離職的狀態下,並應會打給公司的人資部,詢問員工是否在公司有不良紀錄。

在面試時,人資通常會讓面試者對公司形象有良好的觀感,所以不太會讓面試者有負面的感覺(除非故意進行壓力測試),所以面試時很難感受到自己是否會真的會被錄取。
但如果您很在意您是否錄取,建議可以打電話/回信問問喔!您可以參考以下文章關於面試後的處理方式。
https://link.medium.com/qKUFn02kmdb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