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對自己的工作內容感到迷惘與恐慌,想轉職又苦無方向而擔憂

國立應用數學研究所畢,目前的公司是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
主要是專案類型,主打自動化倉儲系統,需出差客戶工廠試車
在公司任職也快要邁向15個年頭,
主要使用語言C,接觸過DELPHI與C#,使用資料庫
雖然對配線不懂,但是也做了幾件PLC與DCS的案子
回顧以往似乎渾渾噩噩的,沒有一個目標,一晃眼十幾年過去
雖然也經歷過不少案子,近幾年接到任務卻漸漸產生排斥現象
自己是職場倦怠嗎?感到力不從心,擔憂工作內容而睡眠品質不佳
思考自己如果轉職還可以轉向什麼工作?
是放棄這幾年的工作經驗從頭開始,
還是在工作經驗上的基礎找可發展的工作
可能沒找過其他工作,看了一些徵人的職位工作內容,
卻感到一片空白
公職考試?中油台電?尋求穩定,似乎非短期可達成的
但是已經40出頭,似乎不能再這樣過下去。

回答 4觀看 1513
回答 4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當相同的工作內容、工作模式持續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對於目前的工作到底是不習慣?不喜歡?還是產生了職場倦怠?其實有時很難分辨清楚,我最近上網發現一本書叫做順流致富法則,書中將人分成四種類型,每種人的特質跟強項都不同,例如書中將喜歡創作的人稱之為【發電機】、喜歡與人連結的稱之為【火焰】、喜歡服務他人的稱為【節奏】、喜歡專注細節的人稱之為【鋼鐵】,
例如:
「發電機」型的人具有創新思維、具有創意,擅長問「What?」做什麼?
「火焰」型的人則喜歡溝通、與人連結,擅長問「Who?」誰來做 ?
「節奏」型的人則喜歡服務、注重時機,擅長問「When?」什麼時候做 ?
「鋼鐵」型的人則專注細節、打造系統,擅長問「How?」如何做?

您可以嘗試買書(或借書)回來看,書中有提供免費的線上測驗連結(網路上也可以搜尋到),如果找不到工作動力的話,無論年齡多大,不如回歸初衷,透過一些簡單有趣的線上測驗(轉念),找出自己的原生特質與強項,再回頭檢視目前的工作是否適合自己,有了方向後,可以進一步做更長遠的規劃,提供您參考,希望以上的分享對您有所幫助。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應用數學研究所畢,目前的公司是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主要是專案類型,主打自動化倉儲系統,需出差客戶工廠試車,近幾年接到任務卻漸漸產生排斥現象,是放棄這幾年的工作經驗從頭開始,還是在工作經驗上的基礎找可發展的工作。
2. 任職也快要邁向15個年頭,表示專一專案類型主打自動化倉儲系統,累積的專業對新接到的任務卻感到力不從心,有幾個可能,具備的專業趕不上市場系統的更新,同期的同事都已擔任要職自己仍處專案計畫,兩者都會產生對專案排斥現象。
3. 具備的專業趕不上市場系統的更新,這比較容易,關鍵在自動化倉儲系統專業,申請在職進修,參與業界、資策會開的專業訓練課程,將系統整理再釐清,或重回學校再念一個資工碩士,讓現在的任務可以駕輕就熟,專長持續精進。
4. 同事都已擔任要職自己仍處專案計畫,這屬職涯規劃的事項,您的職涯發展走資深專業路線,還是組織管理路線,資深專業走資深自動化倉儲系統工程師,組織管理走部門經理,部門協理。在工作經驗上的基礎找可發展的工作,先設定您走資深工程師還是部門經理,再決定努力的方法與方向。資深工程師加強系統專業,部門經理加強組織協調人員管理。未來可在原公司或轉職新公司深耕您的選擇。
5. 祝福您。

小編已將此則優質問答整理成精選文章,歡迎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25760

從您的資料上歸納如下:
學歷:應數研究所
語言:C, Delphi, C#
專案:PLC, DCS
系統:自動化系統

您可以思考有幾個面向:
1.換單位不換公司
您公司是否有其他部門需要您的專業?
原本部門上游單位或是下游單位?
你有哪些能力可以移轉過去?

2.換公司不換產業
你的產業有那些公司跟貴公司做類似商品
你的專業可以直接帶到下一家公司

3.換產業不換專業
您可以思考哪些產業需要運用到自動化系統?
或是PLC, DCS相關專業?

公職考試是否是您想要的,您可以多多了解

另外,除了工作之外,您平常是否有學一些其他的專長
可以運用在轉職上,您也可以盤點一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