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找個工作方向,也想了解找不到工作的原因

非常感謝你能夠為我解答
我讀正修大學企管系畢業很久了,除此之外還學了電腦文書、美編等專長。

工作經歷大部分都是做加油站,做加油站讓我覺得很悶也常換工作,換了後也還是大部分是做加油站覺得心煩!

常換工作原因覺得自己性別問題受到歧視、主管管理對同事或是情的不公(例如:1.受到言語上的污辱娘泡或肢體上的觸碰 2.老鳥擺個臭架子的姿態態度很傲慢、口氣像喊狗一樣且老鳥在那摸魚可以不幫忙同事新人卻要照規定來反過來還要幫忙老鳥,主管還是偏袒對方 )

工作上問題:覺得工作量和規定不合理,長汽機車大排長龍加油員就只有那麼一個,汽車島要顧兩個島又要跑支援機車、洗車、後面嚓車,常疲於奔命!要是為了跑去支援或回去自己的工作崗位摔倒了或錢被偷走了公司不會理;還有會有莫須有盈虧500~2000卻不查證強迫只認為是自己的問題和虧錢也要給公司多錢也要給公司什麼鬼?吃人死死的!

結論
以上是我做很多間加油站的問題整合,做加油站受到太多的不平和欺負且現在加油站都是連鎖的有一間有問題其他間也是一樣,加上我這人不高興都一定表現出來,所以能做的加油站也很少、隊加油這工作也感到厭煩。

做餐飲業和房物都覺得現今她們的工作量、都超重,每天都很趕有的連續很趕8小時尤連續好幾天,身體負荷不了。

想做所學的企管、行政、美編,又沒工作經驗一直都找不上,做工業加工廠要包無塵衣上班、趕得很少有時間上廁所、半個月以上才休一天,實在沒興趣

最後
目前狀況需要趕快有個工作,覺得工作實在難找!是履歷跟自傳也有問題嗎?非常希望你能對我的問題做個解答、為我指點方向,謝謝~

回答 2觀看 477
回答 2

了解,從文中看出你很想找個工作。
好奇的詢問「工作對你的意義是什麼」?例如:有個薪水、學習成長、交朋友、成就感…,而這些因素哪個是最重要的,建議你依序排列。
每個工作都有優缺點,工作需要出差跑來跑去有人覺得開心有人覺得困擾,工作需要常和人溝通有人覺得有趣有人覺得很煩…,建議你靜下心來觀察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上方傅顧問所言內容也請自我盤點,增加自己的認知和能力。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早安~
看完您的敘述,幾點個人的想法供參考:
1.俗話說的好,眼見不一定為憑~就加油員這個行業來說,與其說您所敘述的那些遭遇讓您不悅,不如說您根本就不喜歡這個工作來的實際一點...
2.您學的是企管,可以先替自己做個SWOT分析~~先了解自己的優勢及待加強的部份,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3.建議您到104的網站上,做一下適性測驗,看看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nabi&utm_medium=headbar&action=browser
4.到104履歷診療室,請顧問替您進行履歷健診,整理一下您的履歷,提升面試的機會~
5.最重要的一點,是您要適應環境,而不是讓環境來適應您~~

以上供您參考囉~

2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