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景觀公司跟室內設計公司該怎麼取捨呢

今年25,景觀系畢業,曾經到工程顧問公司工作1年,但不喜歡接公部門案子的生態因此離職,後來因為好奇,去資策會訓練數位行銷,出來後找相關工作都以學經歷不足碰壁,最近覺得對兩項專業也無特別偏好。目前想朝接景觀私人案的公司嘗試,也對室內設計好奇想嘗試,請問各位前輩:
1.這幾項產業和處理公私部門有什麼前景及差別?
2.建議如何發展呢?
3.景觀/室內設計自己開業前景如何?

回答 2觀看 2892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就個人粗淺的瞭解,景觀工程的職務算是特殊的小眾市場,具有明確的專業性。

關於你的問題,無論你是想走景觀工程或是室內設計,以自行開業為前提的話,專業程度是無法打折的前提,接著你必須考慮的是,開業需要俱備什麼?你的資金是否足夠支撐營運成本?你的人脈跟業務能力是否能帶給你足夠的案源?你是否有足夠的能耐超越你的競爭對手?

在你考慮喜不喜歡公部門這個問題之前,我想這個是最基本的自我評量問題;還年輕,務實的定下方向,先讓自己的本質能力厚實,才是最重要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