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失業,投了不知多少封的履歷總是石沉大海,是什麼原因呢?

我私立大學企管系畢業
早期為餐飲企劃出身,也曾擔任過廣告業(AE) ,
後續接任零售業通路採購需肩負產品銷售業績,
當時覺得自己有行銷經歷,若能結合產品,經歷應能更加完善,
41歲時至上市上櫃公司擔任電子商務部門副主管,
44歲時離開公司網路拍賣網自營,
45歲因營運不佳故重新求職,但一直未能順利任職,

目前求職面向皆以基層業務為主,
投遞履歷後卻都已讀但未有面試通知,
我需要收入,究竟如何能盡快順利就業?
或是能有其他收入的機會?

回答 8觀看 2779
回答 8

您好~
五年前我被迫離開了認真投入多年的行業,當年46歲還有負三貸的壓力,所以我能夠感受得到那種需要工作,急於求職的困擾。

當時我也是投了許多履歷,我找的方向,投的履歷皆是與我前職相關的工作及職務。然而跟您現在遇到的問題一樣,大都是已讀不回後就石沉大海。

我不斷調整履歷及調整職務方向,一樣繼續在人力銀行投履歷,另外到勞工局就服站找機會,結果是就服員幫我媒合一份牛奶送貨員的工作,由於這工作性質只要當天的訂單量送完即可回辦公室結帳,又可週休,時間比較彈性,於是我自己規劃提撥了前職離職金的三分之一來找課程進修學習,當時定訂的方向是往企業講師。

計畫展開後,我就開始邊送牛奶,邊利用假日進修講師訓練,二年後朋友推薦,進入企業擔任教育訓練講師。至今我還是為自己訂定了每年的學習計劃。

分享我的經歷鼓勵您,人生不會贏在起跑點,但會贏在轉捩點。

而求職平台,目前有很多的管道可運用,除了人力銀行,還有就服站,也可運用自己的人脈推薦,再調整一下履歷表及練習一下面試技巧,我相信一定可以讓您找到理想的工作。

另外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盤點一下自己的人生經歷;
擁有那些能力?
喜歡的是什麼?
最擅長的是什麼?
有什麼不足之處,
是需透過學習來獲得的?
最後如何行動?

只要目標越明確,方向越清晰,
努力就不會白費了!

加油!希望這樣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18人拍手・
6人肯定

1. 企管系畢業,餐飲企劃出身,也曾擔任過廣告業(AE) ,後續接任零售業通路採購需肩負產品銷售業績,擔任電子商務部門副主管,網路拍賣網自營,以基層業務為主,投遞履歷後卻都已讀但未有面試通知。
2. 過往經歷企劃出身具備行銷經歷,擔任電子商務部門副主管,主要經歷在行銷。當您投遞履歷以基層業務為主,產生專長落差,取得面試機會降低。
3. 中年當然會有影響,但由於自營網路拍賣網,等同自己當老闆,老闆再投入職場若履歷明確記載,一般人資邀請面談的機會降低。
4. 重整履歷44的經歷以休息旅遊帶過,履歷專長行銷、電商,尋找職缺行銷、電商,多投是必須的,有經驗的中年會有伯樂發現您這匹俊馬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辛苦了!目前中年失業的狀況其實非常普遍,請您先不要太過責備自己,因為市場的狀況是如此。
2. 年紀會是瓶頸,既然已經知道這個門檻,需要思考有沒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有面試的機會。因為非常多的公司在審視履歷這一關,年紀的部分可能就會被篩選掉了。
3. 您曾經在電子商務部分有些經驗,建議您先聯繫一些在這個領域的朋友,請他們協助用內部推薦的方式,或許會有面試的機會。這樣比起您自己發送出去的履歷,資料會有被讀取的機會,也才會有後續的安排。
4. 因為您現在尋找的工作是基層的業務,有些公司可能不願意任用曾經自己創業的人選,因此在您的資歷上面,可能不要過度強調。但是如果您找尋的工作是新創公司,需要有創業經驗的人,或許您找工作的時候,不需要強調是基層的業務,反而是要強調您的過去經驗可以加值的部分。
5. 如果真的有經濟上的壓力,需要即刻有工作跟收入,也許就不能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這時候,可以考慮比較不會有年紀顧慮的行業,例如房仲業,保險業,直銷業...,只要願意認真學習,重新來過不會是問題,雖然辛苦,總是有個開始!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您的職場工作資歷是豐富的,但面對中年轉職的現實環境中年紀確實是被考慮的大因素,這是我們都必需認知且接受的求職考驗.
2.在求職過程不順利,心情勢必也是惶惶不安,尤其在經濟上有壓力,此時我會建議您先將自己歸零,過去的職場經驗一定有相當程度的實力可以讓您應付各種職務,試著與以前的工作同僚朋友多連繫多見面,釋放自己想重回職場的訊息,請朋友們留意並提供有職缺需求的工作給您,有機會就爭取面試,又或者可以找到短期打工需求較無年紀考量的職缺,這在求職網上可以有條件的篩選適合的工作應徵之,先求有以安定生活需求是您現在最想要的目的,也可視為過渡期,人生際遇時有順逆,在還無法順利找到工作之前的低潮時候,我希望您能有家人的相扶相持共渡難關,儘量讓自己保持平靜的心面對不順遂的人事物,50歲的年紀除了解決問題的能力外還要學會穩住一顆遇事不躁不急的心走過人生旅程中的曲折,遇事鍊心成就未來.
以上分享,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中年人找工作已經不是靠投履歷,建議找以前合作過的伙伴,無論同事,客戶,供應商,因為曾經共事過,有瞭解,清楚能做什麼,看看是否有機會幫忙?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誠心的建議您不妨透過專業的head hunter來找工作, 中年轉業很辛苦, 但中年也有比其他人更多的經歷, 盤點專長, 重新出發, 一點都不晚; 我父親在65歲退休, 8年後成為咖啡大師, 人生有很多的意想不到, 需要自己去創造, 信念創造實相, 改正信念, 就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舞台!!!

Hi 你好!
從你分享的職涯經驗中,我覺得如果你願意靜下心來,應該可以盤點出自己累積的能耐及人脤。

如果面試主管請你說出自己的三個優勢及三段譲自己覺得有成就感的工作經歷,你會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球賽的上下半場,都會有一個較長的中場休息時間,一方面讓球員可以喘口氣,二方面讓大家省思上半場的表現,並且從中思考下半場的策略。
好好善用人生的中場休息。
期待你的回覆。
祝福你有個美好的第二人生!

2人拍手・

目前求職面向皆以基層業務為主,
這位大大方向可能錯了,您已經有當過主管甚至經營者,往差太多的LEVEL丟不太不會增加成功機率,反而貶低自己並換來尷尬質疑
投遞履歷後卻都已讀但未有面試通知,
這很正常請適度修改履歷,找到適合的行業領域等等不要一招半式打天下
我需要收入,究竟如何能盡快順利就業?
這個急不得,相信以您當過主管跟老闆是有人脈的,尋找的同時是不是有熟悉的人有些建議甚至有什麼可以part time (只是假設您能想想)
或是能有其他收入的機會?
這個問題等上述解決了不是問題,您有第二專長嗎是否可以用來謀生?是否是合法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