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從事相關採購工作,擔心資歷未滿一年找不到相關工作

這是我第一份有關採購相關的工作,但這份工作是職務代理,所以做滿四個月就必須換工作。
這是我第一份辦公室工作,先前都是從事服務業為主。
英文能力不太好,但會日文,且會使用日文商用書信。
我很想在從事採購相關的工作,但是目前履歷投遞6間公司(製造業/半導體業為主)都沒有下文,不禁在想是不是資歷未滿一年,所以找工作較困難
希望各位前輩可以給一些建議

回答 1觀看 573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但是目前履歷投遞6間公司(製造業/半導體業為主)都沒有下文
✍ 年關將近,新進同仁錄取後沒多久就會遇到連續假期,如果同仁放完年假後,馬上就跟公司提離職,以公司成本來說真的很傷,所以這段時間公司的態度,通常都會先抓一些口袋名單,等到年假後離職人員出現,才會進行口袋名單的面試動作。

② 我很想在從事採購相關的工作,這是我第一份有關採購相關的工作,但這份工作是職務代理,所以做滿四個月就必須換工作。
✍ 以您目前第一份工作採購進行中的情況,與其將重點放在開始找尋其他的採購工作,反而會建議您將心力重新放回您的工作內容上,思考如何在這段時間內,想辦法累積一些成果表現。雖然只有4個月的經歷,但這些成果將會被記錄在履歷中,並幫助您獲得更多的面試機會,如果沒有留下好的表現內容,就真的變成只是一份4個月的短期工作,無法代表您的能力表現。

③ 英文能力不太好,但會日文,且會使用日文商用書信。
我很想在從事採購相關的工作,但是目前履歷投遞6間公司(製造業/半導體業為主)都沒有下文
✍ 能夠使用日文商用書信,在日系外商來說有很大的加分作業,但以一般製造及半導體產業來說,比較多使用的還是以英文溝通為主,所以如果真的想要從事採購相關工作,還是得持續加強英文書信能力,若能做到英+日雙通,相信在後續的工作上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