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事美髮行業已3、4年,不知道是否該繼續還是換跑道?

高職就讀美容美髮科系,一開始沒興趣,但隨著考證照後,慢慢的更加喜歡美髮,所以開啟了半工半讀的生活,白天上課晚上上班。

出了社會後,也一直在美髮行業擔任助理的工作,但……遠走他鄉的我,在北部生活有很多的現實層面壓力,而現在的職業薪資無法讓我好好生活……讓我感到非常的迷惘。

雖然喜歡跟客人培養良好的互動,也希望可以得到不同的技術,但工作時數和薪資……等等現實因素一一壓垮我對美髮曾經的憧憬。

現在的年紀不大不小,所以想詢問到底該繼續堅持原本的美髮業嗎?還是轉換其他跑道嘗試看看,起碼現實層面會得到改善……

回答 3觀看 7078
回答 3

美業伙伴你好:
雖不知妳的性別、長相、經濟狀況....等相關訊息,但 得知你迷惘無所適從時,我感受到你的難處,以下就本人分析提供參考:
入行時的熱忱、懷抱的美夢,是否依然在你心中盪漾著呢?
我也曾跟你一樣,我也相信在今年疫情影響下,美髮業真的不景氣,也感受到你的經濟壓力,相較之下,當時的我應該不亞於你現在的狀況,我到現在還是離鄉的,也因為早婚、因為有小孩,因為太年輕不懂事,一切總在跌跌撞撞中過日子,我17歲接觸美髮迄今超過30年,因為熱愛美髮美容,不斷進修成長,高職建教班、夜二專、二技、研究所..,從業界轉教職(業界現在是當副業),慶幸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可能跟我的想法與行動力有關,從不會想回頭轉行,因為深信沒有人不愛漂亮,沒有人是不需要剪髮整理頭髮,除了頭上無毛髮的人,所以美髮業是一條很棒的路。
各行各業難免遇上不景氣或衝擊,美髮也是,端看你的規劃與視野的展現,不景氣中還是有人賺到錢,是方法、是運氣、是如何選擇也罷!路是人走出來的,美髮業有句話說:戲棚下撐久了,市場就是你的。建議你檢視一下你的優勢是什麼?你目前最大難處是什麼?如何用優勢去填補難處,或是用你的優勢加上一些變化、一些改變,去創造出另外一條路、改變你的市場、改變你的顧客、改變你目前一成不變的經營模式,相信你的世界將更美好;長得好看、懂得打扮、話說得巧、、都有加分效果喔!
美髮做得越久,主顧客就越多,若沒有的話,那就要改變。
提升專業能力,在技術上多用心琢磨,在服務上多關心顧客,在自我形象上做些改變,在經營項目上再延伸出去,設計剪燙染組合加售後服務,從設計造型深入到頭皮理療,養護造型用品的搭配銷售,多用心會更好,我相信你改變成長了,客數量、客單價一定會成長的。
也因為不知道你是助理還是設計師或是經營者了,怕給你的不夠、怕說的不忠肯,若還無法解你迷惑,歡迎再提問,線上還有很多前輩可以幫幫你。

8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已經設定的限制。
"美髮業"or"離開美髮業"
先跳脫這個框框,
對你最好的選項是,既是美髮業又能夠維持生活開銷。
如果能在美髮業上增加價值呢?如:現在流行的youtuber,自己出來當老闆,接特殊案件等。
投資亦是一個方案,要最好功課,初期會有點"學費"。
兼差,要注意比較偏向時間換金錢,時間會被消耗得很快。
轉職,要歸零,不能馬上達到可以應付的薪水(可能會多一點點,但長期計畫可能還是吃緊)。而且有其他的風險(萬一做了發現不喜歡,或是目標非常遙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因您重複發問,小編會將重複發問的問題下架
但因另一則問題已有Giver回答,小編將Giver回答節錄如下,請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