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4

無工作經驗31-35歲

30歲剛從軍人退伍,已經跟當初所學脫節許久,想重新做合適嗎?

1.以前是學多媒體設幾相關學系,但入伍之後基本都在搞網頁的東西算是脫節已久
2.裡面真的很累,想出來闖一闖但自己已經與學的東西脫節不知時機合不合適
3.如果想轉換不同跑到在最後短短的約半年有其他方式可以準備的東西,要準備一些什麼?

回答 2觀看 602
回答 2

看看你的同學現在都在甚麼工作上? 你在軍隊整體狀況排在哪裡?
你已經脫離所學十年但無相關經驗, 老闆寧可用個剛畢業新人便宜又聽話.
從事公職應該還是不錯的, 軍隊出來可以考慮警察的特考班待遇算很不錯的

1,數位技能/網頁技術不管你有沒有從軍,都是快速迭代的產業。不用擔心脫節,曾經學過表示觀念架構是有的,把新技術複習一下~相信快就可以上手。
2,如果現在的位置覺得很累,就思考~重新出發。你還年輕,冒險挑戰都可以勇敢嘗試。只要想清楚,退伍是不可以回頭的。不像外面的工作,離開之後~如果有缺額,還有機會回去。但,外面的世界相對也很精彩。
3,如果有6個月的準備期,收集好資料,想好自己想要做的工作或是像要培養的職能...用6個月專注學習~投入職場。時間足夠的!高階的,專業的技能,先進到職場再邊做邊學。

退輔會應該有許多的退伍職能配套,你可以先做資料的收集。
再評估哪一條路對自己是最想要的選擇。

帶點冒險,有點勇氣,做好準備~衝出新的視野&人生。
共勉期許!一起在職涯生活嘗新求變,我們都會有好的經驗累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