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跑道學習新的東西,但目前趨勢都是要有該執業經驗的

踏入餐飲服務生有4年之久,但是餐飲服務一開始就不是心中理想
發現該找個技術性的東西或是不同領域的職業去做學習,而本身目前狀況有想過 美髮 業務 服飾等等類型的職業,也有想過去做貿易
但是英文這部分又沒基礎完全是無法去執行的,想尋求問問前輩以及有其他經驗的人意見尋求解答

回答 4觀看 1962
回答 4

Hi 你好
人生沒幾個四年,既然要換工作,就要換適合自己的。你瞭解自己嗎?

目前你提到的是「想到可以做、或許可以做」的工作,但不代表是你想做的,如果試了二、三年,發現不是自己要的,一換再換,可能會不斷回到現在的煩惱,很容易就會對自己沒信心!希望你現在就可以避免這種情形。

要怎麼選擇工作?

一、瞭解自己想要的作息
工作就是生活,假設你不喜歡熬夜、想準時上下班、喜歡假日陪家人,那麼餐飲廚房的工作就絕對不考慮。反過來說,你就要找符合這些特性的工作,比如內勤單位、正常上下班的業務。

二、瞭解自己的個性
是靜還是動?喜歡配合別人還是主導?喜歡和人互動還是自己思考?如果是喜歡動手做的成就感,又接受假日出勤,比如花藝師就符合正常上下班、手做、假日工作的特性。

三、瞭解工作
一層層篩選你的期待,會有某些工作是符合你的條件和興趣的,這時再深入對這幾個工作蒐集資料(職能、工作方式、組織、任職1、3、5、7…年的發展和收入的變化)。此時你會保留下「真正符合期待、興趣和可做到」的工作。

四、準備職能
請相信~一個職業之所以能成為一個職業,一定有它的「能耐」,偷吃步的都不長久。應該要踏實的先拿到基本資格(學習課程、考証),再拿到加分資格(經驗)。
照第三項選定的工作,你必須擬定轉型計劃,這時你會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可以轉行。

五、行動
考量經濟能力,你可以一邊做現在的工作,一邊準備轉型。或是直接專心上課。根據你一步步的分析和選擇,你會很安心、有信心、有毅力的做完並達成你的目標。

這種分析的過程,會讓你清楚自己做的到與做不到的,人生是自己的,可以計劃,計劃也都會達成!工作就是人生,務必謹慎選擇和安排。祝順利!

1人拍手・

1.你先去做104適性測驗,找到適合自己職務類別。
2.依照104分析職務類別後,去找對應你想從事的技術型職務資訊。(如:問問身旁朋友、家人、爬文看看別人做這份工作心得、找助理、學徒、上課(丙級之類))。
3.建議你找看看你餐飲延伸,如西餐/糕點廚師/師傅、銷售服務管理、門市儲備、業務、房務飯店、創業小吃等。供思考。謝謝

現在您知道英文沒基礎完全是無法去執行的,那就請您試著加強英文

您有想過 美髮 業務 服飾、貿易,
請您試著了解該職缺所要求能力、產業狀況等
決定好方向再深入提問

職場最常看到的就是,徵人的海底撈針,求職的亂槍打鳥。
1.前者,較佳的作法之一是,進到該生態的社團圈(網路為例),找到頭,然後找到手腳。
2.後者,沒有鎖定對象(不要多),做足功課,經營社群圈,創造地位,怎麼投都像在看驗孕棒。

餐飲服務也是看層級,如果選擇有特色點,自然學會一些英文日文法文...否則連menu都不知該怎麼介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