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教育系畢業只能當老師嗎?

我是今年的畢業生,主修是教育相關科系。當時誤打誤撞進了教育系,一念就是四年,對於當老師沒有特別的想法,原本畢業後想跟大家一樣考取教師執照,但準備過程中,一直再思考自己是不是一定要走這條路,想請問前輩,如果我不走老師這條路,能有什麼選擇?

回答 2觀看 2639
回答 2

您好,由於我也是教育背景出身的,我試著回答您的問題。
我自己畢業後,也沒有走向教職,反而進入了一間新創公司,在裡面設計機器人的課程,而這個職務名稱叫"課程研發或教學設計師",後來我發現教育不是只有在教室裡,許多的才藝班/補習班,都擁有類似的工作,又或者是成人教育的市場,教育訓練的規劃,線上教材的製作,教育系的學生都很吃香,這些工作不同於教職,不一定要站在講台前面教課,反而比較像是幕後的課程設計師,舉個例子來說:老師是上課的人,上課用的教學手冊,也需要人來編輯與設計,這些都是教育系的學生很容易可以進入的領域噢。
其實現在網路上擁有眾多的學習資源,不要害怕學習,下一點點功夫,轉換跑道都不是難事,加油!
這邊再多推薦你一個工具,希望可以幫助你成功找到喜歡的工作:
求職精靈- https://nabi.104.com.tw/

7人拍手・
3人肯定

大公司的人事系統HR裡面包括: 選,育,用,留
育 就是所謂的training, 如果有興趣走HR可以試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