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換工作嗎 應用英語系畢業,並無特別專精於英文

你好,個人在公司擔任一般技術員也約3年多,比起之前的公司待最久了,因抗壓力及人際關係(對別人的話容易放在心裡過不去)等等個性問題,(屬於較沉默,容易被欺負的),以及薪資問題,在之前已換了不少工作
目前公司也是有被排擠及刻意酸言的經驗,且公司有找新人,已經好久沒加班,薪水基本滿意可維持生活,但也希望能找到沒有這種風氣,薪水更高的工作,又擔心換了更糟糕
到底該換還是不該換呢?
若要轉職我應該朝哪個方向前進呢?

回答 4觀看 3058
回答 4

我鼓勵您可嘗試用不同的心態與方法,去與同事進行互動,儘管內向或較在意別人的話。這篇文章提供您參考:7個策略教你如何讓內向的你,擁有好人緣,拓展
https://link.medium.com/wewmZYZi5ib

雖然很難,但自我調整可以幫助我們更適應各種環境外,生活也較快樂一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照您的描述應該是個性導致人際關係出問题。就算換了其他產業,不見得會有所改善。建議您面對自己個性問題去做調整、改變,才有辦法將一份工作做長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與其先換工作不如先建立自信, 找回自信心的方式很多, 個人建議您可以考慮諸如卡內基的人際關係溝通之類的課程, 把自信找回來之外,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也有助於擴展人脈, 找到自己的方向後再考慮要如何轉職, 以您外語系的背景可以挑戰業務工程師或PM這類較高薪的職務, 但前提是要克服放不開的性格, 身心靈課程(或Postcast) 也許可以協助您!!!

嗨!你的問題其實沒辦法直接回答,因為從內容得到的訊息不夠多。
我提供您一些其他人的例子參考。我在工廠待很多年,我認識一些人很喜歡做技術員這份工作,當然不是因為薪水,你也知道薪水就那麼多,他會想做技術員是因為可以擁有比較多自己的時間,因為不是責任制,所以按照正常時間上下班,下班之後都是自己的時間,可以去做喜歡的戶外活動或是喜好的事情,甚至經營副業,就是有一點點基本的收入,但是又可以另外去擴增自己另外的收入方式,生活其實蠻精彩的。也許你考慮的並不是要轉職,可能要先針對自己的狀況再做評估。如果本身沒有特別的專長,那其實轉職就是找另外的工作這樣子而已。
人際關係的問題,首先我想知道你是女生嗎?所指的那些會酸你的同事也是女生嗎?這不是性別歧視,而是職場上常發生的,因為我本身也看過不少。我的建議是,你可以找其中一個比較覺得ok的人,好好跟他培養關係,透過他和你的互動再慢慢去影響其他人,當然前提是你和他的互動是良性的這才有幫助。人跟人的關係就是對個味而已,對上就很易相處對不上就很難相處,所以也不用刻意去想太多啦,這個都不是誰的問題,沒辦法說是誰對誰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