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未來想當教師,可以怎麼規劃職涯

前輩 您好
我是私立大學資訊傳播系畢業的學生
大學時期主要的經歷比較多是活動相關 (辦國際學生會議、藝術策展活動)
今年27,25歲退伍後因為興趣做了1年多的游泳教練(兼任+接案)
目前自己有優勢的就是英文能力(TOEIC 850)可以跟外國人流暢溝通

想往學校體系發展,做教育相關工作,但知道目前大環境要獲得正式教師工作較難,也許可以先從行政做起

除此之外,沒有太多的想法,想尋求人資的建議!

回答 3觀看 401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
有些學校的行政需要語文專長人員,例如海外招生組,國際事務組等等,甚至也會外派到海外學校服務,增廣見聞。
深入了解學校體系後或許跟原先期許會有不同見解,再來思考什麼樣性質的工作是符合自我期許與希望的,再朝這方向發展。

您好,如果您已經確認不是走補教業,而是想要進入學校體系的話,擔任中小學老師,獲得教師資格會是你重要的一步,如果沒有教師證(教育學分與實習、檢定),都只能擔任代課,幾乎不可能成為正式老師。
如果真的有心,因為現在幾乎沒有學校提供教育學程學分班,所以可能會需要您攻讀碩士(而以你大學背景,無法擔任英文老師,要的話要攻讀英語教學碩士並且補英文學分),再修習教育學程,您若是資傳畢業可能要認資訊老師,無法認英文老師。對你而言這是條極為漫長的路。
行政工作看來是比較可行的,小學到高中如果是私校很多都有國際教學類的行政工作,大學則像樓上吳老師講的有國際交流組,也有行政工作。這些工作通常都需要流利的英文溝通能力,因為要跟外師溝通,但是大部分不能教課。

除了教育體系工作,若您英文溝通能力很不錯,不排斥業務工作,現在有很多業務工作需要外派(需要英文能力),可以考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