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該往專業還是興趣發展?

老查你好,最近離職已經半年以上了,但在找工作上相當沒有信心。
由於我是畢業於商科,之後也做了貿易相關的工作,因太累和同事問題離職後卻感到相當迷茫。
自己唯一優勢大概是年輕,看到身邊很多工程師朋友工作很輕易地就找到了,讓我不禁很羨慕,也很想要有這樣年輕有活力的環境(抑或是宅)。
一方面自己興趣也是畫畫,也想試試行銷方面的工作,但經驗=0,畫畫也未能達到求職標準(有投過皆沒上)
有看過您的Youtube,也知道行銷廣告業的操勞,怕自己健康無法負擔(之前在職曾感冒一個月),也不確定該怎麼準備不同職種的履歷。而畫畫方面也是需要投入時間練習,讓我相當猶豫,到底應繼續走貿易方面還是轉跑道,謝謝。

回答 2觀看 2378
回答 2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這半年的時間,中間有陸續在找工作嗎?過程與對方(企業)給您的反饋如何?是否有讓您可以有接下來嘗試努力的方向呢?

我自己的經驗是,年輕時的職涯必須由各種嘗試與調整來找到方向的,光是用「思索」與「準備」很難讓我們命中適合的職涯。所以,先不要設限太多,可以先多試試不同的機會。我年輕時採用的策略是「一腳踩穩另一腳往前邁進」,我原本在出版社擔任行銷企劃,先朝著轉換不同性質的出版社但職務相同的方向轉換,之後再轉換到其他行業同樣擔任行銷企劃,如此一點一點找出我自己的優勢與適合的方向,供您參考。

又,從一個老人家(我)的角度也要提醒您,您有提到您的健康是顧慮的因素之一,不知道有特別去留意是什麼問題或是嘗試調整一下生活作息去讓自己更健康嗎?我在6年前因為中風曾經昏迷了七天,很幸運地復原沒有太大後遺症,從那之後我就很清楚健康絕對是影響人生非常重要的因素(甚至比工作更重要)。希望您可以認真看待身體健康這件事,以及越來越健康成為您工作的最佳後盾。

希望您一切順利!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依據您描述的狀況 , 理解到 : 您對於本科所學以外的專業感興趣 , 但可能還沒有 (時間或方式) 完成相關技能學習 / 進修 , 對於職涯 (個人職業發展方向) 目前也在迷惘中。 不確定我的理解是否正確 , 若您不介意 , 希望提供個人想法予您參考。

走到我的年紀 , 我只想跟年輕人喊話 : 人生太短 、 時間絕對不夠用 , 要善加珍惜生命中所有的機會和時光! 如果您很確定您的興趣 , 也很希望在感興趣的領域長遠發展 , 一定要即刻開始累積與該領域優秀人才競爭的實力 ; 在具備足夠能力把興趣當正職前 , 獨立生活的能力則是成年人最基本的責任 。

如果在您探知感興趣的領域的相關職涯路程 、 應具備技能後您的興趣仍很堅定 ,相信無論再怎麼辛苦 , 您必定都會想方設法往那目標前進 ; 如果因了解後而遲疑 , 也許先不貿進是比較好的方式 , 在多加發掘其他可能性前 , 還是先以自身本科專業持續在職場歷練為佳 , 也是為自己留一個後路 , 而在面談時 , 前一工作的離職原因表述會影響面談成功率 (這裡是指:誠實告知原因,但表達上應選擇最能讓對方接受的方式,這部分一定要面談前多加練習)。

另外 , 健康和時間一樣 , 都是人生無法重來的東西 , 也只有擁有健康 , 我們才有能力談其他 。 請一定要多加重視。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好!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