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教人資一定會看學歷,來篩選履歷嗎?

我今年32歲,過去有6年軟體工程經驗,但我只有大學畢業,之前找工作的時候因為看到學歷限制而不敢投履歷,所以我只投沒有要求碩士以上的工作,但是我一直很想請問各位前輩,人資真的會看學歷來篩選人嗎?

回答 12觀看 6519
回答 1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一直很想請問各位前輩,人資真的會看學歷來篩選人嗎?
✍🏻 以個人了解的狀況,並非是人資要看學歷來篩選人,而是接受到老闆或用人主管提出的要求,所以才會進行學歷的限制。而既然老闆及用人主管都已經提出此限制要求,人資當然就會照此要求進行,所以這並非他們的本意。

② 但我只有大學畢業,之前找工作的時候因為看到學歷限制而不敢投履歷,所以我只投沒有要求碩士以上的工作
✍🏻 雖然第一點提到,人資通常會依照老闆及用人主管需求進行篩選,但以求職者來說,重點是在於【努力爭取想要的機會】。以個人的考量若自認能力很符合其職位要求,且履歷內容完整績效明確,還是可以去進行履歷投遞,反正最壞的結果就是被已讀,但如果今天人資同仁覺得您的履歷成果卓越,願意回報主管給予面試通知,對您就是多一次機會,何樂而不為呢?

③ 想請教為何人資一定要用學歷來篩選履歷呢?
✍🏻 就如同前面幾點提到的,因為老闆及用人主管的要求,人資有時不僅會用【學歷】來篩履歷、還可能因為【沒有附照片】、【沒有寫自傳】、【履歷內容與職位需求不符】、【內容有漏填或時間軸錯誤】、【內容錯別字】等問題去篩履歷,尤其是一些競爭激烈的行政文書職位,一個不甚就等於出局,所以這也是104建立【履歷診療室】的目的,為了可以幫助求職者找出履歷的一些盲點,強化履歷的亮點及邏輯性,希望大家也能多加利用。
104 履歷診療室 📌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8人拍手・
5人肯定

看公司類型,越大規模科技公司基本是,學歷是初步的篩選,還要看學校。
你已經工作六年,可以秀一些工作的成果。
有時也看用人的主管,有些人會認為經過碩士論文的訓練思維會不一樣。
有些人未必認為,所以你也可以投投看履歷,現在網路只是按一個鍵的事。
人家不談你也沒損失,如果你的經歷漂亮也會找你談,隨緣。

4人拍手・
2人肯定

看工作性質! 學歷 還有 工作經驗 態度!!!

2人拍手・
2人肯定

1,當然會看學經歷,就像是演唱會門票一樣,因為學校科系的狀況差異,來決定座位的前後排。
2,但是進入職場後比能力及績效,所以學歷像門票,只要有,進入才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有些公司學歷只是幌子重要的是看你的經歷跟你的人品態度還有學習的積極性如果以上都不具備那你在高學歷都等同無效舉例來說大學畢業跟碩士畢業一同進入一家公司大學畢業的戰戰兢兢努力學生可是碩士比野的仗著高學歷什麼都不努力學只想著反正我高學歷公司不會對我太苛刻像這樣的人我如果是公司主管我絕對忍受不了那個碩士生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你問的題目基本上沒有標準答案!
但基本上,愈大型的公司基本上對學歷的要求就會愈高,江湖傳言甚至有些公司只用四大(連四中都不看);但凡事都有例外,我也認識一位特別的研發工程師,他大學都沒畢業,但他的實力和盛名早已業界皆知,沒有學歷一樣可以獲得大公司的青睞!
所以關鍵是什麼?信任!這是一切變現或賺錢的基礎,工作機會和薪資來自於公司對你的信任程度到哪裡,而學歷是信任條件之一(也是比較簡單判斷的),你累積的專業聲譽或是實績都是信任的來源;如何呈現出你值得該公司信任,學歷是最簡單,但專業上的實績和聲譽才是重要的!
以上想法,希望有助於您思考下一步~

2人拍手・
2人肯定

沒有絕對,但學歷卻是基本門檻!!
另外須看職務設定,有些職務是有一定的學歷限制門檻,就必須先看學歷.

1人拍手・
1人肯定

答案:會,而且一定會。

建議您再去念個碩士,畢竟台灣的碩士班常招不到學生,您也可以因此救救台灣的高等教育市場。
如果您堅持要用學士學位去嘗試應徵,建議您不要用投履歷的方式,直接找到公司登門拜訪人資部門,毛遂自薦。其實,過去統計,walk in的應徵方式成功率蠻高的,畢竟這樣的方式顯示了積極與勇氣。

2人拍手・
1人肯定

徵人單位會有提出一些條件,人資就會把關,但也會有例外,約來面試若不錯也是能破例,要看公司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一定,前幾年也許學歷是依據,但錄取之後發現“經歷“更重要!所以即使條件有學歷限制,仍應勇敢投歷,若經歷充分,公司會摒除學歷限制,邀約面試,因此成功機率高!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針對不同職務需求會有相應學歷與專業的要求,學歷並非唯一,專業證照、相關工作經驗也會是加分項目。
另外也不妨思考如何吸引每天埋首在履歷堆中頭昏眼花的HR,簡潔有力、清楚展現過去的工作成就、不犯很根本的文字錯誤,都能展現求職者的邏輯條理、個性是否縝密仔細等人格特質。
履歷就像敲門磚,既然下定決心投遞,請務必抱持認真謹慎的態度呈現最專業的自己,職涯大門才會敞開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是剛畢業生,我會說學歷是個亮點;不過你已經有6年工作經驗,建議可以在經歷中強調與想應徵的職位相關的績效,那會是個加分。
畢竟現在的企業都希望即戰力。
至於是否要再繼續升造,看個人規劃以及每家公司對於「學歷」的要求。
並非學歷證明能力及態度。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