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1

無工作經驗36-40歲

對英文有興趣,究竟要當英文老師或考海關?

1. 我去年才拿到大學學歷,且我已失業10年,這10年間有準備過國考,但或許是自己不夠認真,往往半途而廢,因此都沒考上
2. 我對英文有興趣,也是外文系畢業,我有想過要教英文,但當英文老師感覺門檻很高,要有很多證照證明實力,加上自己又是男生且已失業10年,不曉得英文老師是否能當終身事業,因此就不敢去找英文老師的工作,怕會一直碰壁。目前正在準備關務特考,但我內心知道我其實對關務工作內容沒什麼興趣,只是因為它考科少且薪水多,工作穩定。但是,我其實內心想從事的還是跟英文有相關的工作,不曉得我該如何抉擇?

回答 5觀看 2532
回答 5

你好
其實這兩個可以並行發展
*公務員 / 英文老師*
若考上關務工作,在生活基本上算穩定有保障,只是關務的工作其實挺繁忙的喔。

因為喜歡英文,是外文系,在閒暇之餘,你可以準備教師證照的考試,日後可以先在補習班或社大/大學的進修推廣部...兼課教學,一樣可以圓夢當英文老師。

也隨時留意是否有學校有教師職缺,去學校應徵英文教師,只是現在教師缺因為少子化,好像比較少。

日後公務員退休,還是可以把斜槓拿來發展事業第二春。

以上是我個人的淺見,提供參考

祝福你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不只是老師,也有很多與英文相關的工作可以考慮看看噢

英文老師:除了公家機關外,也有補習班、家教相關工作
其他像是出版社、翻譯、國外業務都需要外語能力

對關務的工作內容如果心中有疑慮,請好好思考
避免你錄取後上班沒多久就想離職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興趣,當然能當終身事業!
我已經教了16年英文,我的高中、大學都是商用英文係,半工半讀
英文職場上,的確是女老師佔大多數,但是,只要有男老師,長得還不錯,幽默,這個吃香程度,絕對是女老師們望塵莫及的~
不管哪個領域的工作:一照在手,就➕分,更何況是多張證照,
在有時間,有能力,不缺錢的狀態下,能考,就多考幾張證照,證照是除了經歷以外,談薪水時最好的籌碼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英文家教、翻譯等等也可以考慮吧

求職者您好,我是專業的英文老師Apple。

首先,對於您的問題,我建議您先問自己一個問題:您對英文教育是否真的有熱情,並且想成為一名英文老師?如果是,那麼您可以考慮繼續深耕英文教育領域,並努力取得相關的證照和學歷。相信只要您對此充滿熱情,會在英文教育領域發掘到更多的機會。

如果您仍然不確定自己是否要成為一名英文老師,或是英文老師的門檻對您而言過高,您可以考慮其他和英文有關的職業,例如:英文翻譯、英文寫作、英文校對、出版業相關工作、英文教材編輯等等,這些職業也需要英文能力,但是不需要像英文老師一樣需要特別的教育證照。此外,您也可以在英文教育機構或補習班擔任輔導老師或是助教,積累經驗。

至於您目前正在準備關務特考,如果您對此工作內容沒有太大的興趣,建議您先深入了解該工作的內容和職涯發展路線,確認是否符合您的職涯規劃和興趣。如果不符合,可以考慮尋找其他工作機會,繼續追尋自己的興趣和熱情。

最後,無論您決定從事哪個領域,都要記得持續學習和進修,以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和價值。祝您職涯成功!

我是Apple,你的求職好朋友。
祝福您,順利找到夢想的自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