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騎驢找馬的期限限制建議

想請較各位前輩,
目前在新工作工作一個多月,但觀察下來,公司整體似乎與我理想的有落差,因原本預計新的工作目標是公司規模至少大於原公司或待遇福利制度等也要比上份工作好,會這樣考量,主要是再來可能會因為家庭等因素想有穩定與保障的工作,故需要找一間較完善或健全制度的公司久待做努力,但由於今年因疫情關係,發現工作機會並沒很多,也考量到經濟狀況,對自己找工作也沒信心,所以已在規模小,待遇也較低一點的公司工作,不過幸運的是主管和部門團隊都很好,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甚至也有很多的學習機會,因此想請問,就這樣的公司本身的狀況可能不如所願,是否該為自己設個騎驢找馬的期限,利後續的換工作規劃呢?

回答 2觀看 662
回答 2

1. 您有七到八年的工作經驗,在更換這一次新工作之前,相信您已經做過一次評估,會決定進入這家新公司,一定有他的利基點讓您願意投入。
2. 再好再大的公司,即使表象看起來是穩定的,福利是好的,但是裡面也可能有非常多的因素讓你沒辦法長久繼續待著。你也可能會碰到適應上的問題,或者沒有辦法接受的原因。
3. 現在您進入的新公司,你已經感受到很好的主管跟同事,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這就是您很好的學習機會。要了解在一個工作崗位上能夠穩定跟持久,主管跟同事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可以在這個目前認為福利並不符合的環境中,打出一片天,這是您的成就,也是將來履歷加分的項目。
4. 除非真的有非走不可的原因,譬如說公司狀況非常不好,或是工作上沒辦法得心應手,或是內部有惡性鬥爭,不然我會建議您在此好好發揮跟歷練。如果在一年內您能做出對公司很大的貢獻,到您的下一個任職公司面試,這會是加分的。
5. 建議三思而後行喔,加油!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在新工作工作一個多月,整體與理想有落差,原本預計新目標是公司規模至少大於原公司或待遇福利制度等也要比上份工作好。
2. 換工作規劃建立在公司規模較大與待遇福利較佳。有可討論的空間,例如長榮對星宇,長榮老牌大但星宇新創小,在長榮就比較穩定,可預見當市場不佳長榮可是賠慘了。
3. 公司的大小並不能反映公司的獲利能力,電子五哥都很大,毛利率毛3毛4,毛利率只有4%。茂林(4935)背光模組小公司毛利率18%會賺錢。進入賺錢多的公司比進入大公司重要。
4. 進入待遇福利較佳的公司正確。問題在隨著年資專業的增長,待遇是會調整的,特別是職位的晉升時,待遇更是會調整。您的換工作規劃可能需要再想想。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