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直找尋工作卻都沒有下文,不然就是收到感謝函

您好,我是大學餐旅科系畢業,上一份工作是在數位影音平台軟體測試工作(跨領域),因近期科技不斷進步所以決定辭掉工作去學習新技能,目前有基礎的程式知識(線上學習),但因為幾個月無工作沒收入(2020/04 ~),無法再繼續學習線上課程,故開始找尋工作投履歷都沒有下文,所以想詢問一下,不知道是否是我的履歷出了什麼問題? (最近找著找著感覺莫名的有點失去方向了)
謝謝

回答 3觀看 1142
回答 3

小編推薦您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專業顧問幫您看看履歷哦!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履歷慢慢調整,每天都再試一次,機會總會來臨,怕的只有連機會來了都不知道那是個機會。
2.如果感謝函可以收到很驚人,我想那個也能放進履歷了,任何經驗都很有價值,包含失敗的經驗。

1人拍手・

1. 因為您提供的資料中,沒有辦法得知之前您的工作經驗,因此很難給予具體的建議哦。上面的資料是多媒體業行政總務一到兩年經驗,但是您的描述中有軟體測試經驗,需要先確定一下過去的工作內容。
2. 您之前在多媒體業做過軟體測試,目前其實非常多工作需要軟體測試人員,金融業,科技業,軟體業都會需要。主要是您這軟體測試上面的技能是屬於哪些?您是做自動化測試還是手動測試?目前如果自動化測試,會寫Python 會有很多機會的。
3. 看得出您是一個非常上進的人,雖然念的是餐旅,但會找出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東西去學習,所以我還是會建議您盡可能不要停掉線上課程練習。主要是您線上學習的課程是屬於哪一部分的語言?你是想要學習哪一部分的程式設計?前端設計還是後端?還是Full stack? 確定方向之後一定要繼續學習。
4. 通常我會建議不要辭職去學習新技能,雖然一邊工作一邊上課非常辛苦,但是這是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尤其是線上學習,有一些是可以下班後或假日上課的。
5. 除非是像資策會半年的學習課程,因為上課的內容還蠻紮實的,而且是白天要上課,在學習結束時還會有成果發表會,會有一些產業到現場去面試學員,這是另外一種學習的方式,也有機會可以找到工作。
6. 在您的履歷中,記得盡可能用條列式的方式描述工作內容,要將您會的技能描述清楚,找工作時要將對方的工作內容仔細研讀,且看一下對方公司的網頁跟產品,對照您過去的經驗跟技術,投遞到相關性比較高的公司才會有機會。
7. 千萬不能失去信心,記得不能停止學習。別灰心,好好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