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薪資還未談定,如果我剛調薪是否可以提要求調整薪資

亞東二技日間部畢業
群聯科技準備找HR 來跟我談薪資
但我先前有回覆mail 說明我的薪資可以談
有寫了個數字58k
但最近調薪了(3.6k)
是否當與HR 談薪資時說明公司剛調薪,薪資是否還有成長空間

回答 2觀看 1502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最近調薪了(3.6k),是否當與HR 談薪資時說明公司剛調薪,薪資是否還有成長空間
✍🏻 以這個問題來說,真正核薪的人是上面的老闆,如果您的方式是直接跟HR說您剛調薪,所以希望薪資還有成長空間,就如同前面 李副理提到的,對HR及大主管來說,都會是個決定的難題,另外也有可能因為這樣造成談判破局的狀況,所以並不建議您直接這樣談。

② 在這裡會建議您在與HR談薪資時,同時傳達出是因為您去年,在績效上有創造出那些優異的表現,讓公司除了肯定您的付出外,也願意再調高您的薪資水準,以便讓您繼續留下來與公司一起打拼。當然這部分也有影響到您的想法,並將此想法誠懇的說明給HR知道,再詢問HR的看法。

③ 因為談薪水是門藝術,而我們若能讓對方更清楚了解自己的價值,當然就更有機會讓對方用更高的薪水去聘請,所以不敢說靠上面的方式就能100%的成功,但絕對會比一開始的方式更為保險,所以提供給您作為參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4人肯定

如果薪資是你判斷工作第ㄧ條件,當然是依照你想要的薪資來跟HR談
但如是想離職原本工作不是因爲薪資,這部份就可不用考慮
談跟不談差異,主要是你對薪資要求是多少
不是因為HR或公司,是你要多少才肯做這份工作
工作能力夠,主管當然就開給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