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家裡開店,出來應徵相似類型的工作會很奇怪嗎?

去年末因疫情關係離開上一份工作,目前為止在家裡開的咖啡店幫忙,但因為店裡生意也不是很好,並不能給我足夠的收入,我認為自己也必須出去工作,所以一邊繼續求職。
請問面試時是要直接告訴面試官實情嗎?
以及應徵別的咖啡廳會很奇怪嗎?(不知道您會不會覺得我想法很怪,我是有點怕我告知家裡是開咖啡廳的,對方會認為我是想進去學人家的技術,但我並沒有這樣的意圖,純粹是因有工作經驗,當然我也不是都投咖啡廳的職缺,其他類型餐飲也有)

回答 3觀看 1452
回答 3

因為疫情的原因離開上一份工作的你 辛苦了!
閱讀完你的提問,有幾個部分跟你分享:
Q. 應徵別的咖啡廳會很奇怪嗎?
A. 提問中提到你並沒有投遞其他咖啡廳的工作,這點可以不用放在心上;再者相信開咖啡廳的是你的家人,不是你,所以顧慮可以不需要有喔!應該是反過來,你的家裡是開咖啡廳,對餐飲相關耳濡目染,應該成為你的優勢唷!

Q. 一邊在家裡工作一邊找新工作
A. 這個其實可以換個說法,因為疫情因素離開前份公司,在尋找合適的工作前都有在家裡的咖啡廳幫忙!把家裡咖啡廳經營不足以提供你收入......等省略掉會更好唷!

如果有其他關於履歷表撰寫或是面試相關的細節要提問,也可以到"履歷診療室"去諮詢唷!那邊是一對一且免費的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跟你分享^^加油!
因為疫情的因素求職者和公司都比較辛苦,我們需要準備的更完善,讓公司看見我們的優勢!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目前為止在家裡開的咖啡店幫忙,但因為店裡生意也不是很好,並不能給我足夠的收入,我認為自己也必須出去工作,面試時是要直接告訴面試官實情嗎。應徵別的咖啡廳會很奇怪嗎。
2. 先釐清工作的目的,因疫情關係離開上一份工作,表示您已經在外工作只是疫情因素暫時回家工作,當疫情得到相當控制,再度回職場工作這很正常。
3. 應徵別的咖啡廳,找尋工作是以自己的專長尋求適當的機會,也就是我會的技能並不會考慮技能來自哪,來自家裡事業、來自工作所學、來自自學都無彷,只要您會冲泡咖啡,熟悉咖啡廳的運作,您可以自在的應徵咖啡廳工作。
4. 有點怕我告知家裡是開咖啡廳的,其實並不奇怪因為這在產業界是有利益衝突的,但由於您您心胸坦蕩,面試時不說就是。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是否詳實告訴面試官,要由您自己決定,因為有些面試官或用人主管並不會在意,求職者家裡是否從事同一個產業,但面試官,有些是有主觀想法的,也有些企業會有不用同業的內部規定或者有競業問題,就是你提到的是要去學技術的問狀況,當然求職者大部分都不會有這樣的意圖,但企業跟你想的真的不一樣,面試官或者是用人主管有些真的會有這種考量而不錄取的情形。

還有一種狀況提供你參考,面試主管或用人主管會覺得,你家裡開咖啡廳是否你有可能做不久就會回家去幫忙,這樣企業又要找人,若同時有其他人選可以選擇時,企業有較高的可能性就會選擇錄取別的求職者。

你有提到也不是都投咖啡廳的職缺,其他類型餐飲也有,你有咖啡廳服務經驗,如具備咖啡廳工作需要的技能,有可能也可以很快找到咖啡廳的工作,如果你要找一樣是餐飲服務經驗應該是很容易的,因為餐飲業很缺人,再加上你有餐飲業工作經驗,建議多投遞,增加被邀約面試機會,也建議投遞後,主動打電話去詢問是否有面試機會,這樣也可以提高面試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