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因疫情公司歇業,轉職丟履歷都無回很沮喪

在旅遊業15年了,因COVID-19的關係,公司裁員歇業,讓我思考轉職,在面試15家不同行業來說,平平遇到挫折,認為因為疫情關係,只是短暫出來尋找短期工作,覺得很沮喪...
尋找工作很困擾..

回答 2觀看 2466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建議如下。

1. 認為因為疫情關係,只是短暫出來尋找短期工作,覺得很沮喪
其實您不用太沮喪,從您的描述中初步推測,您能有15次的面試機會,想必您應該在旅遊業有著相當好的成績及顧客滿意度,所以公司方面會直覺認為這樣優秀的旅遊人才,應該只是想要找短期工作作,等到疫情過去應該就會回去旅遊業繼續發展。

2. 在面試15家不同行業來說,頻頻遇到挫折
因為您可以有面試15家公司的機會,履歷應該問題不大,接下來是面試部分,您需要有個很明確的轉職動機,讓公司了解到您真的想要轉職重新開始,或是可以請朋友協助您進行面試模擬作,透過與朋友的面試回覆,可以了解到您的回覆內容、回答方式是否還有其他要注意的項目,才能夠一試就上,順利錄取工作。

以上是個人的幾點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早日錄取想要的工作。

5人拍手・
1人肯定

從您的描述中,您提到您有面試了15家的經驗,這是還滿值得花點時間找個職涯專家幫你好好剖析、歸納出下一次獲得面試機會時,更好的面試表現。

另外,因為疫情的情況在原本工作領域上遇到困難的轉職議題,也許可以趁這個時候,認真思考一下「轉職職涯」該如面對與規劃

老實說,您發問的問題~ 若真的需要有具體進一步的解答或突破,我自身的經驗,也許需要一位職涯Mentore 才會比較有機會把現況的困擾、煩惱、茫然變成是可以抽絲剝繭逐步解決的機會。

也許您可以考慮104的一對一諮詢服務 https://bit.ly/2YmLpXk

提供給您參考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