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直以來都是做餐飲服務業,現在27歲轉職會太晚嗎

我是一個媽媽,小孩7個多月,從高中打工到大學畢業,都是接觸餐飲服務業,目前接觸保險業務,覺得不是那麼的適合自己,我該自己撐下去嗎?現在什麼都要錢,我還是一個菜鳥業務,根本寫不到什麼業績,進來這行花時間也花錢,每天到公司都很痛苦,都說要待滿兩年建立自己的客群,但是現在的我根本沒時間去建立關係..
該繼續撐下去還是重回門市服務人員呢

回答 3觀看 2496
回答 3

您好
我先說說我的想法喔。
首先,我們還是先聊聊孩子的問題。因為工作會影響你日常的作息,而你的作息影響孩子的作息。所以當孩子還只有七個月大的時候,您和您的家人討論過要以工作為先還是孩子為先嗎?
大多數媽媽很難捱的地方在於都想陪小孩,但是經濟壓力迫使媽媽們離開小孩去工作。於是蠟燭兩頭燒,工作的時候想小孩,孩子也想媽媽,兩邊都不討好。
在這個階段,我通常都會建議以靜制動。因為家裡有了新生命的重大變動,工作就應該轉為求穩。孩子牽絆您最長就是到小學畢業,國中以後的孩子也不一定想你一直陪著喔。大多數是到可以上幼稚園就會讓孩子漸漸學習獨立,大約就是3~12年,這近十年的時間用來磨劍正好。
如果這十年在穩定的工作狀態下,規律作息,陪伴了孩子也可以學習新知,多方探索。等孩子大一些他也不需要你陪了,你也正好學習有成,可以重新全心全意投入職場,這樣可能比較沒有那麼焦慮。
不過我不建議您做全職媽媽喔,二度就業是有難度的,所以先求穩定的工作,讓自己心靜下來,好好規畫下一步喔。

8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有關您文中提到的問題,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 從高中打工到大學畢業,都是接觸餐飲服務業!
A1以您所提,有一段豐富的餐飲經驗,但不確定您在當時的職位及薪資待遇,若您對該產業是有興趣的,建議您可以思考看看是否要再回到餐飲服務業,但該產業最大的問題,是您必須面對上班時間及休假時間,文中提到有小朋友,可能您有需要照顧小孩,時間上會比較難去配合
但還是有單純日班或是晚班的工作,所以你也可以參考看看
Q2接觸保險業務,覺得不是那麼的適合自己,我該自己撐下去嗎?
A2一個不喜歡或是不適合自己的工作,會建議您早點離開!但在離開前還是審慎評估自己是否真的不適合,還是因為期初的工作性質及薪資無法滿足生活需求,可以好好的想想!

補充 : 在找尋下一份工作或是職業,除了薪資收入之外,另一個要考慮其個人職涯發展性。可以審慎評估再下決定

希望上述分享對您有幫助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辛苦了這位媽媽,剛好我有很多很多的同事都是全職媽媽,有的剛生,有的上幼稚園,有的高中,甚至有大學的,但剛好她們大部分一直以來都是全職媽。

分享一下為什麼? 就是説只要找到一份穩定(收入不用太高),有專業(專業不用高難度),經驗一直累積的工作,就有機會一直當全職媽下去。

您還年輕,現在開始做職涯規劃,花幾年為未來30年打基礎(這是重點),就不會一直有這樣的困擾,加油💪!

4人拍手・
4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