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任何的經歷都可以放進履歷裡面嗎?

Giver您好,我目前畢業於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的商品創意經營系。
最近找工作的時候一直處處碰壁,履歷也修改了好幾次,但都等不到任何的面試機會。
找尋的工作內容是社群媒體/行銷企劃/活動企劃/品牌管理/公關助理,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類型。雖然本科系跟這些工作沒有太大的關聯,但我過去有管理過社群媒體的經驗,也有過在畢籌會裡擔任副公關的經歷。這些經歷我都有稍加在履歷裡面闡述過,另外也有放上自己的粉絲專頁以及一些過去寫過的娛樂文章。

我自己是個追星族,所以很多經歷都是透過管理粉絲專頁得來的,雖然不是最專業的,但也靠著自己的力量獨立舉辦過咖啡廳的展覽、電影包場活動、韓國廣告投放以及一些小型的活動。其中所有的文宣、宣傳、主視覺、採買、企劃都是自己完成的,不知道這些是不是也能放進履歷的經歷裡面呢?我深怕因為是追星相關的內容,所以放在履歷裡面給企業的觀感會不好。

另外我的一些給企業參考的文章內容和作品都是透過Google雲端連結分享,但因為檔案都很大,需要再另外下載。
請問這個是不是也會影響HR在篩選履歷時感到很麻煩,所以直接跳下一位應徵者。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方式讓HR可以看的舒服呢?

以上是我碰到的問題以及有所困惑的地方,謝謝您,辛苦了!

回答 2觀看 2086
回答 2

你要應徵的職位,如果在組織比較小的公司團隊,大概都只有一人或兩人編制,也就是需要即戰力兵。

你的經歷和產業如果和目前要應徵的公司沒有高度關聯,那麼真的會比較難,因為不同行業的操作執行有很大的不一樣,只有一兩人編制的企業也沒有人可以帶新人,或是會從實習生開始帶起,由實習生畢業後升任正職。

我的建議是,從你想進去的產業或公司,找容易進去的位置應徵,進去後再視自己的能力表現轉任,會比現在卡住的情況好的多。

至於你提到的問題:追星是加分啊!如果我們公司的面試者,這種都是加分,生活體驗越豐富越加分,沒什麼不好的。重點是你在追星的粉絲團經營,有什麼亮點的成績或是創意案例嗎?這個才是要描述的重點。

然後作品集不用太多,會中的,一個兩個就夠了。加油💪 祝福你早日進去喜歡的行業和公司。

4人拍手・
1人肯定

稍微整理一下您提到的內容

公關助理
也有過在畢籌會裡擔任副公關的經歷。
這邊記得提到自己做了哪些工作、協助喔

社群媒體/粉絲團經營
但我過去有管理過社群媒體的經驗,
另外也有放上自己的粉絲專頁以及一些過去寫過的娛樂文章。
我自己是個追星族,所以很多經歷都是透過管理粉絲專頁得來的,雖然不是最專業的,

活動企劃
但也靠著自己的力量獨立舉辦過咖啡廳的展覽、電影包場活動、韓國廣告投放以及一些小型的活動。其中所有的文宣、宣傳、主視覺、採買、企劃都是自己完成的,不知道這些是不是也能放進履歷的經歷裡面呢?

整個整理下來覺得可以搜尋【粉絲團經營】相關職缺

Q:我深怕因為是追星相關的內容,所以放在履歷裡面給企業的觀感會不好。
A:我玩的遊戲為了增加互動,也會有類似您提過的活動企劃相關內容喔
您可以去戀與製作人FB參考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lovenproducerTW/

Q:另外我的一些給企業參考的文章內容和作品都是透過Google雲端連結分享,但因為檔案都很大,需要再另外下載。
請問這個是不是也會影響HR在篩選履歷時感到很麻煩,所以直接跳下一位應徵者。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方式讓HR可以看的舒服呢?

A:文章類的有試過轉PDF檔案嗎?
應徵者眾多狀況下,聽說人資對於履歷會用一定標準短時間內篩選
建議作品保留比較重要部分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