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履歷都被已讀不回,是什麼原因呢

請問我目前已投了很多公司,但是遲遲未被邀約面試,都只有被打開看履歷而已,想請問一下這會是什麼原因,會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嗎?(因為已經超過30歲了),還是因為履歷寫得普通,所以不是企業想找的人才,還是其他因素,再麻煩您們了,謝謝。

回答 5觀看 6301
回答 5

未被邀請面試的原因很多,不一定是年紀或履歷寫得不好!從求才及求職兩方面的原因都有可能-

從求才方(刊登職缺的企業)來看,有時該職缺可能應徵者很多,導致履歷篩選需要時間,也可能刊登的條件跟主管想面談的條件表達上有差距,導致來的履歷多數在篩選時不符合需求,也有可能該職缺並不急迫,主管在招募速度上比較慢等等.

從求職方(求職者)來看,求職者的履歷在表達知識、經驗和態度是否清楚且吸引人,工作的穩定性等等的狀況都會影響,甚至有時一張照片能否讓主管感覺良好也是重點,因此不能一份履歷走天下,還是要針對心儀的職位表達你和該職務的適配程度,才能更吸引招募同仁及主管眼球,獲得面談的機會.

2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有可能是該職缺主應人數多,企業可挑選人才已多,會優先選擇相符度最高者!(在104刊登的職缺頁右上方可看到應徵人數,點入可看到應徵者的樣貌分析)。
當然,也有可能你的履歷表所寫的內容不夠精準及吸引企業,建議上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會有職場前輩提供你更明確的修改建議!

1.同理心推想,曾有個請我介紹人才,他說每天打開mail,就是幾十封履歷,就一個缺,她無從找起,所以要我直接介紹。
2.你看寄出履歷的預覽,三四頁有吧,所以如果你是徵人單位,那應該就是預覽或是點開信然後看個一點就下一封吧
3.對方看到的第一頁,的第一行是啥?! 你自己看看,應該就可以猜出原因了

一切靠緣份,求職者為了生活,汲汲營營的找工作,但求才企業不見得有需求,我舉兩個例子,1、人資主管或老鳥不見得歡迎新進菜鳥,求才刊登只是工作上對老板有交代而已,所以,您有才能,就千萬別失去自信心。2、某些企業藉由徵才來測人氣罷了,為了測試企業自己的發展或是警告老鳥,公司可以隨時找人把你汰換的心態,您又何需強求,兩三年後這種輪迴報應就會是您了!(如果這企業還在的話)
所以,一切以緣為信念,所謂,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兄弟~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