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沒有行政經驗的我,要怎麼轉職做行政呢?

我的學歷是大學財金系畢業,但出社會一直都做服務業,只因急著想賺錢,身邊也沒有人給我求職方向。一直到結婚之後,才開始嚮往行政方面的工作,雖然手上有會計丙級證照,但應徵會計助理也沒有企業敢用我,畢竟沒有實務經驗。行政方面的工作找了好久,才誤打誤撞進了水電公司,又學了AutoCAD基本操作,但因為視力較深,長期面對電腦畫圖很吃力,所以毅然決然放棄這條路。育兒生活加上待業也2年了⋯想回到行政內勤或是總務、人資方面的工作!但因為沒有相關經驗,履歷幾乎是石沈大海。有曾經想過投遞科技公司的總機櫃檯,再慢慢轉為內部行政職缺,但⋯現在科技公司總機不是要求多益600分就是對二度就業媽媽來說比較不友善。面試的時候已清楚告知,上班的話小孩給婆婆幫忙帶,如小孩有什麼狀況,婆婆能第一時間解決就解決,我也不會輕易請假。但企業往往就把我刷下來⋯根本沒有機會繼續。
現在的我真的很茫然,不願再回到服務業輪早晚班或是O班,面對客人的賣笑人生,只想專注做好自己的事務,每天下班還看得到夕陽⋯假日可以陪伴家人,真的這麼難嗎?

回答 3觀看 2685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現在的我真的很茫然,只想專注做好自己的事務,每天下班還看得到夕陽⋯假日可以陪伴家人,真的這麼難嗎?
✍ 在這裡需要向您先說聲抱歉,面對在職涯診所中,看到有越來越多的求職者,一個接著一個都想要投入行政文書工作,這對於二度就業婦女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所以以現況來說,真的是很難。

② 沒有行政經驗的我,要怎麼轉職做行政呢?
✍ 就因為其行政文書競爭是如此的激烈,我們更應該要從撰寫出好的履歷內容下手,將您工作以來的相關經歷,與行政專業進行連結,提高公司的吸引力,才能夠讓自己擁有更多的面試機會。而個人也有整理一些履歷撰寫上的注意事項,讓您可以做為參考。 📌  https://is.gd/TCSZtJ

③ 面試的時候已清楚告知,上班的話小孩給婆婆幫忙帶,如小孩有什麼狀況,婆婆能第一時間解決就解決,我也不會輕易請假。但企業往往就把我刷下來
✍ 從您的描述中,可以感受到您為了能夠重返工作,真的是犧牲付出了許多,對此個人是持很肯定支持的態度。而為了能夠順利達成目標,我們更不應該氣餒,透過擴大搜尋職位的方向,或許能夠找到更多機會,並提供部分方向如下供您參考。
1. 104 二度就業職缺: https://is.gd/fjJ5U3
2. 各縣市的就業服務站:(就業諮詢、職業訓練)
3. 報考公家職缺
4. 搜尋社群網站的二度就業社團
5. 擴大職位的搜尋範圍:(客服、助理、兼職、補習班、安親班)

④ 以上或許部分的建議,與您所想要的方向及內容有所落差,但為了能夠順利取得更多的面試機會,還是會建議您去多方嘗試,但其中也要注意到可能有些不肖業者,看中媽媽們急於想要找到工作,而透過工作職缺去惡意欺騙,故在求職中懂得保護自己的安全以及預防受騙,也是相當重要的項目,也要請您多加注意。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或許無法給您很滿意的答覆,但還是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能感受到您的灰心無助和茫然,又有經濟壓力。如您的了解,行政人員的競爭越來越激烈,若個人沒有差異化的優勢,取代性也高。

今年台灣的景氣普遍興旺,許多製造業訂單需求暴增,急缺基層作業員,如果您不排斥,個人建議您可以試試投履歷,選擇白天班,上班時間固定,而且一般對於學經歷背景的要求不高,只要能刻苦耐勞學習是最重要的。

也許您一時無法接受,但此時您要先考慮生計問題,先求有再求好,基層作業員若表現良好,同樣有晉升機會成員班長組長之類的,請您不要氣餒,靜下心來仔細考慮。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前提想進入這些工作恐需要一些機緣
倒不如先看看行政總務和人資在企業會需要什麼樣的執照,不妨先花時間取得執照
一來可以證明想入行的決心,二來也可充實自己在這方面的專長

個人淺建供参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