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3

無工作經驗31-35歲

無工作經驗者的面試相關問題

1. 年齡:27歲
2. 工作年資(剛出社會?已工作):0年
3. 就讀學歷?科系?: 碩士電機系 大學也是電機系 系排前20%
4. 工作經歷(新鮮人?類型?職稱?年資?):新鮮人
5. 目前狀態(在職中?找工作):一年兵役中快退伍正在找工作
6. 請教前輩問題(轉職?未來方向?填寫履歷?工作問題?):
Q1:面試的心態調整?(很容易焦慮)

Q2:下列回答問題的回覆怎麼說會比較合宜?
q1:為何有門科目被當掉?(重修該門課分數為90分以上)
q2:為何研究所讀4年?(有換指導教授換新領域)
q3:有投其他家公司嗎?(是否需要如實回答)

Q3:投遞非實驗室研究領域的職缺要點?(修課有接觸點半導體)

7. 補充訊息或其他想法:
自己是個很容易焦慮緊張的人,也會預先想很多問題跟情境,事前先做功課準備資料,目前投5家公司,面試過2家公司,第一家緊張到結結巴巴表現不如預期,第二家是外商公司雖然比第一家順利但緊張態度還是無法舒緩。

個人背景
語文能力:日文 英文 中文
程式能力:C++ Python Matlab PLC
文書能力:Word PPT Excel ODF
專業能力:兩間實驗室領域 修課額外接觸到的半導體 人工智慧

回答 6觀看 12348
回答 6

Q1: 緊張焦慮很正常啊,當兵兩年天天都很緊張,當到老兵時,喊跑五百障礙還不是緊張到拼命上廁所。
Q2: 這些都是你私人的問題,你怎麼說,對方也沒得求證。而且這些跟工作的關聯性是什麼呢?
Q3: 反正你都標明無工作經驗了,那你投實驗室領域與非實驗室領域,不就沒什麼差別了? 同時,你能用你實驗室學到的,說服別人你也可以將所學的運用到非實驗室領域。

2人拍手・

q3:有投其他家公司嗎?
通常求職者會同時投其他家公司,為了早日進入職場
回答同時,加強表達對面試公司看法

語文能力:日文 英文 中文
提醒一下,語文能力要能工作中對話,才比較有幫助
像是日文N3以上、英文多益500分以上
有些公司要求更高EX日文N1、多益800分

面試緊張,先試著多練習
隨著面試次數多了,應該也會同時降低緊張

我也是電機系畢業, 我們所有同學念書時電子電路被當的亂七八糟,即使念到大五才畢業的同學也都被企業搶光了, 台灣需要大量的電子電機人才或是人力.

工程的人必較務實, 我比較建議你就照實講, 有經驗的人算一下你的年紀和年資就知道你有被當過或重考, 但是那些都不太重要.

就盡情的投履歷吧, 在面談中學習, 找工作也是靠緣分, 待在實驗室的人講話緊張結巴又如何? 你又不是要面對客戶的人, 不用想太多,就去做吧.

Best Regards!

1人拍手・

熟能生巧感覺你快要抓到訣竅了,找工作就是要多多練習,但是要看清楚適合的工作職能再丟,灑網捕魚會造成HR困擾,個人認為你的條件是不錯的,目前景氣是比較淡一些要有些耐心,加油!

您好,針對你的問題,我有以下建議:

Q1:面試的心態調整?(很容易焦慮)
首先,面試焦慮是正常的不要擔心
接著,建議你多練習網路上的面試題,或是將你在面試時遇到的問題記錄下來,然後把以上的題目和你的回答,統一寫在你的筆記本裡面,或是手機記事本,反覆練習閱讀調整。若你覺得口條不順,那就要念出來,或是背起來朗讀。如此一來,你的面試經驗將會有系統性的累積,幫助你克服緊張和焦慮

Q2:下列回答問題的回覆怎麼說會比較合宜?
q1:為何有門科目被當掉?(重修該門課分數為90分以上)
q2:為何研究所讀4年?(有換指導教授換新領域)
q3:有投其他家公司嗎?(是否需要如實回答)
以上問題我覺得就如實回答即可,q1&q2 理由簡單講,把重點放在你重修(遇到困難or改過)以及換教授(遇到困難)後如何重新振作和回到軌道,並反而做得更好,來強調你克服困難和從錯誤中學習的能力。
q3的部分,照實回答,但如果有面試或是等offer的就一定要說,這樣能增加考官心中的分數。另外大家都是過來人,投很多家公司不是不可靠人的秘密,不用擔心這個問題,這個只是例行詢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