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拿到offer後迷惘是害怕離開原有舒適圈,還是還沒找到方向

1.日前在職涯診所諮詢後,找回對於銷售的初衷,開啟履歷後,某間台灣大企業主動邀約面試,公司企業理念也符合我自身的價值觀,而工作內容也是門市零售服務員,相較工作時間比起目前還少也較早下班,但也需要輪班,因產業不同底薪較沒有空間多談,不過優於目前日系公司的薪資結構,是會有常態的業績獎金,面試過程中人資與營運主管也都有告知公司是會願意對於認真努力的夥伴給予獎金回饋,面試過程也很愉快,在面試結尾就拿到了offer,因目前公司需要一個月提前告知,人資也給了超過一個月的到職時間,也明白我想轉職所以後續還有許多面試通知,能理解我的狀況,並沒有讓我感到有壓力。
2.但在後續的沉澱過後我卻感到害怕迷惘,也告訴自己這應該是準備離開舒適圈的害怕。自己原先是想找固定時間班別的內勤工作,與目前拿到offer的工作型態較不相似,也不知道是不是明明對於這樣的工作型態感到倦怠,卻發現自己也只能找這樣的工作感到痛苦。
3.因還對於固定班別的工作還有想嘗試的想法,都也有收到一些獵人頭公司邀約客服型態上班時間固定的面談邀約,也有著手準備面談資料,但卻有自信心不足而力不從心的感覺。

回答 5觀看 5313
回答 5

很開心妳有了新工作邀約.

如果還是希望轉內勤,妳可以看看這間大公司開出的職缺,例如有沒有美編或採購或業務助理之類的職缺.

可以先作看看門市零售的工作,希望妳在工作之餘能用別的角度去看門市銷售及消費客層,以及了解顧客的需求,去注意一些眉角,這些都能是妳未來職涯的肥料,結合妳門市零售的經驗,去發展更多的可能.

如果妳對美編有興趣的話,妳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自學,還不到30歲,人生還有很多的可能.

參考電商網頁,看看他們是怎麼作的,怎麼作DM,怎麼美化網頁等,自己練習畫看看,圖書館很多這類的書.

不推薦上補習班學軟體,美編軟體會基本指令就差不多了,重要的是妳如何用工具去美化設計.

推薦軟體-illustrator photoshop
月租費很便宜,網路上有很多教學.
推薦書籍-這個設計好在哪 平面設計師養成保證班

妳可以問看看主管,將來妳若有了相關技能,有沒有內部轉職的機會.

利用內轉職缺,找到妳真的想做的工作,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有了專長,妳會感到安心,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祝福妳工作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再繼續面試,讓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比較。每次的面試都能幫您釐清更適合自己的工作內容,也更了解自己。有時自信心不足,是因為對不同產業的陌生所造成。可以透過每次面試去詢問不同產業的差異,做足功課就不會再這麼擔心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回答你的疑問,我覺得二者皆有,不論是舒適圈或是方向都有!
就你的描述,我預設你目前工作應該是百貨公司的櫃姐,以下就此假設來說一下我的建議!
1. 我建議在沒確定之前,先不要離開目前的工作,因門市零售業在可預見的一年內應該都不會太好,此時一但離開可能就沒有回頭的機會(若新工作也不適應的話)!
2. 沉澱一下自己,先問問自己是否喜愛做內勤行政工作(這有未來發展性和你個性符合度的問題),建議找目前實際從事此工作內容的親友聊聊,先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歡?還是只是想逃避目前工作的權宜之計~
3. 未來的工作世界是沒有什麼所謂的舒適圈的,自己不改變突破,就是等著被改變而已!這個心態和思維留在自己心中即可!關鍵還是在你自己需要探尋出自己喜歡和想要發展的方向~
因為資訊有限,希望對你初步的判斷有所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依您所述已找回工作初衷但又有違心理想嚐試不同工作的想法而陷入左右為難,不知道如何選擇。 工作多會因有瓶頸而倦勤,總是想尋找下一個和現在不同環境或不同工作內容。銷售是面對外部客戶,有人和業績的挑戰。內勤工作是和公司同事互動多於外部的人,大都為文書處理。兩個工作內容是很大差異。
我建議是先好好思考自己的問題是什麼?自己長處、優點是什麼?在什麼類型工作最能發揮?有什麼能力要加強? 任何的改變,因為有一定程度的不確定性,自然會緊張不安。當您確定自己目標,一步步地走,可能會失敗但從中學習會有很大收穫!

1人拍手・

妳年紀還輕,先確定了自己要的方向,內勤單調而固定的工作是妳喜歡的嗎?如不是,那繼續做面對客戶的服務或銷售人員,有挑戰性又有獎金,是妳喜歡的,就在這領域累積經驗和實力,也可讓妳越來越上層樓!舒適圈不是這麽年輕就在考慮的問題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