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公司有校園招募時,可至該單位再次投遞履歷,尋求面試機會嗎?

想請教各位前輩,事情是這樣的:有在104上投遞履歷到該公司,也有打電話詢問過履歷審核的狀態,也有表示很積極想參與面試,所以有做一些相關資料,希望可以於面試時提供。但也一直未有得到有明確的回覆(如不適用也未被拒絕),近期有看到該公司有進行校園徵才的活動,但徵才的職缺並未有我投遞的這個職缺。想請教各位前輩,我適合到現場直接投遞履歷尋求面試的機會嗎?會不會被該企業的人資列為黑名單?

回答 6觀看 9112
回答 6

你原來投遞的職缺有可能已經由內部人員轉職或暫時不補等各種原因沒再顯示,但你在校園徵才直接到現場當面遞交你的資料,甚至表達個人的強烈動機或熱誠是非常加分的,或許現場沒有你適合的工作機會,但你的主動積極是在為自己爭取當下或未來的可能性。行動吧~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能和公司招募人員直接接觸或面談的話,是很好的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喔!
以上是我的淺見及經驗分享,
希望能有幫助,祝福您!

您好﹕假日愉快

跟您分享我過往招募人的小故事。

過往曾替某企業建置事業團隊,錄取了一位業務同仁。錄取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曾經多次寄送履歷到這家公司,而該團隊原主管沒有安排他面試,因該名主管已離職,所以我沒辦法問不面試他的原因,但最少我有跟他面談過,所以我知道該如何運用該名人員,而事後也證明我沒有看錯人,在工作上表現得非常出色。

所以依您的問題給予建議:

1.每位主管徵人喜好不同,在徵人的過程中,不見得會找最優秀的人才。有些主管會找跟公司與主管自己理念相符或專長可以互相配合的人員。在這次的徵才中,也有可能面試主管不同位,這也是一個機會不是嗎 ?

2.但因為部門不同,有可能工作內容有差異,建議重新了解該職務面,工作流程也盡量先蒐集資訊。

3.過往我在徵才時,我會要求求職人員寫一份SWOT分析報告。你也可以試著寫一份報告,也許在適當得時候會對您有幫助。如果您是真的很想到那家公司。

4.如果此次還是不成功,建議先修正經驗獲取方式或是其他替代方案。

祝 一切順心 求職成功 感恩

宋家旺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招募人力情況,或許因為場合不同而會做因應調整職缺內容,
例如校招以儲備人才及未具經驗者為主,
所以資深或中高階職務未必會列入.

另外,某些職缺徵才數較少(如僅一位)時,
也可能不納入公告項目.

人資或用人部門既然派員到校徵才,
自然可以把握機會現場投遞履歷,甚至直接洽詢面試機會,
至於列入黑名單機率甚低,
因為這個場合本來就屬於雙向溝通時機點,
即使未必符合任用條件或現場不便面試,
也可以返回公司後再行篩選約談名單的!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您已致電至公司詢問過該職缺的狀況,那相信HR已經能感受您的積極,惟可能當時候職缺的狀況不明確(例如,已經有潛在候選人等),即使招募人員沒有正面回應,但相信未來一定有機會。
雖校園徵才並未開放該職缺,我們建議可以實際到場面對面與招募人員聊聊、詢問,甚至可以進一步表達對該領域有興趣,是否有相關領域的主管或前輩可以請教,相信對於公司來說都是加分印象!就算當下沒有正面回應您是否有機會面試,但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相信未來一定有機會的。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您好:不會有黑名單這件事情,如果校園徵才所開出的職缺是自己想要的,那就勇敢地爭取吧!祝您面試成功,找到理想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