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展望不明朗是否該換工作

各位職場前輩好:
自我介紹 : 26歲,國立北商/大學畢業,目前在學校的資訊單位工作近6年時間。
目前工作內容:
1.主要是資訊系統維護,如使用者有問題第一線排除,如無法排除再回報給合作系統廠商協助處理解決問題。
2.系統帳號建立及維護管理
3.授權軟體租接管理
4.SSL伺服器數位憑證建置
5.伺服器架設及維護管理
6.協助ISO 27001:2013資訊安全系統認證相關事宜
7.電腦檢測及異常問題處理(重灌、設備/軟體安裝、線上問題排除)
8.網頁異常問題及操作問題處理。
9.報稅資料轉檔上傳。
10.行政事務(執行考照活動、證照通過的調查、評鑑資料等)

這是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簡單描述工作的狀況 :
初期 :
我其實很想當會寫程式的工程師,也沒有設定說要當什麼樣的工程師,不過在我進入這份工作時發現其實自己的角色職務並不需要會寫程式,只要邏輯觀念清楚及對系統有一定的熟悉,所以基本上是不會接觸到程式,但當時就想說找到工作了就先做了,之後在工作過程中也有獲得很多成長,像是電腦檢修、網頁架設、虛擬伺服器維護管理,及也剛好單位內人員離職後交接負責處理協助導入的新的資訊行政系統,也對於導入系統時的時程管理、各部門溝通上等成長不少。

中期 :
部門中有同仁的角色是有負責到有關寫程式,每當看到它們在處理時心裡就羨慕,很想加入但又不會,沒辦法一起。就會感覺失落。之後就有想說透過在線上自學前端,自學完後換工作,但當時剛好遇到家中經濟出現問題必須負擔起家中大部分的支出,壓力非常大,幾乎入不敷出的情況,就也沒換工作就這樣過去了,大概到去年狀況就比較穩定,但這之中也就中斷沒線上學習程式了。

現況 :
目前也在這份工作久,然後對於目前既有的工作熟悉很多事也能處理得當,心裡也是有想再繼續學習程式但沒行動。但是目前覺得發展空間很小、都做重複的事、待遇也無法持續往上甚至已經停住,主管說要幫你爭取加薪但都無下落,如果繼續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目前想換工作,但不知如何要怎麼選擇?
1.繼續找同樣工作職務內的工作?讓自己現在的能力提升,可能也會爭取到更好的薪資。
2.還是先在這份繼續工作,然後在線上自學程式後,寫出幾個作品,證明自己,再去面試及獲得不錯的薪資? 但目前這份工作內容跟寫程式沒有關係,又怕學習時間過長,年紀會不會是問題?
3.直接辭職,去外面像是職訓局、資策會進修程式相關就職訓練課程,課上完會有職場媒合?但上面也有提到,有需要負擔家中經濟,存款少少,如果直接辭職,付費去上課,又要支出家中,計算下來幾乎不太可能。

希望能獲得建議與看法,感謝您。

回答 3觀看 1613
回答 3

6年資訊經驗很不錯!從您的工作描述看,屬一線資訊服務,接下來可以選一個自己最有興趣的領域切入,趁著年輕,趕緊自我學習,線上教學或利用假日和晚間上課充實專業,程式設計師只是IT其中一個,還有很多有趣的職務很缺人,譬如網管工程師及資安工程師。
華航資訊單位正在招募,建議您報名:
https://calcfec.china-airlines.com/RCW/Info/JobList.aspx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26歲,歸零出發也行的年齡
2.六年的資訊運籌,可轉換到企業擔任資訊部門主管,理論上,每家公司都需要一個資訊單位,無論大小,硬體為先,算是剛需,跟行政總務一樣,薪水應會比學校高,50k吧?! 我猜 但卡在你年輕,也許被砍成 45k
3.承一,程式部分可走 ai學院這類、線上學習也挺好,接著切入程式社群累積人脈,唐鳳好似就是社群中很知名,跟著其他人的軌跡,自行寫出一些口碑程式,接著,等水道渠成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