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詢問媒體業的前景以及轉職上有什麼建議呢?

1.我目前就讀輔大,大三曾在Liberty Times工讀(撰寫即時新聞)、目前在四大報中的某家新聞網編輯台工讀。
2.在過往面試,主管都會直接公開畢業起薪(3萬),不過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有三點,還麻煩Giver給我一點建議。

一、有鑑於過往的工作經歷,在起薪方面是否可以和人資調整?抑或是新鮮人應該先接受定調的薪資,待日後再利用跳槽或升遷提高薪資?
二、截至目前的工作都是新聞編輯,但我比較想在外在外當記者(沒有很喜歡坐辦公室,喜歡往外跑),但我並非新聞科系出身,透過人力銀行檢視職缺發現自己的條件不如許多應屆畢業生,因此猶豫是否應該先待一年的新聞編輯,在尋求文字記者的職缺呢?
三、職場遇到的同事都會抱怨記者(或編輯)的薪資和工時不成比例,每個聽到我想走媒體業的都會要我打退堂鼓,家人也希望我回中部考個高鐵或公職,因為在台北以3萬元的薪資要租屋及生活開銷負擔蠻重的,想詢問前輩們在媒體業的前景以及轉職上有什麼建議呢?

非常感謝!

回答 2觀看 534
回答 2

一、市場薪資水準,在新鮮人給得仍視公司制度、熟人及個人實力而定,先充實個人能力巴。依您過往的工作經歷多半是工讀性質,若想在起薪方面比較好些,試著增加作品,如投書且在報章、學校刊物發表,且有外語能力及證照會更佳。
二、是否應該先待一年的新聞編輯,在尋求文字記者的職缺,這件事上沒有不好,新聞工作者,這些工作是最好都能經歷過,對未來職場都是加分項。
三、台灣薪資和工時不成比例,早已不成比例,如何讓你獲得更好薪資水準。首先是將職場上技能充實好,讓你更能勝任職務,包含求職考試在內(需設定時限)。另外,職場人緣是加分選項,貴人拉拔,比你爬更快,如何做,由你決定如何交際。
四、媒體上的朋友,大多是很辛苦,努力擠出稿件,天天趕件及炮轟,能忍耐就能堅持。轉職朋友有很多,轉節目企劃、公關等,也是由媒體延伸而來。
最後,新聞媒體是天天趕件的工作,工作沒有好不好,只要你喜歡,便看個人修行。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覺得如果您不堅持報社或新聞台,也可以考慮數位編輯或雜誌編輯,例如: https://www.104.com.tw/job/77b66?jobsource=n_my104_appl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