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選擇(留任/轉職/年後再重找?)

近期接獲offer,不知是否要轉職
優點
1.主管同事看起來溫柔。主管願意帶人、考量每個人的個性分配工作
2.工作範圍較原本小而例行瑣碎,應該較簡單,不用花幾年適應。
也許工作要求不多,但中間的差異就是我可以貢獻的空間(?)
3.工作地點可兼顧家庭
4.大廠

缺點
1.公司在管理面評價很差,常裁技術員 (但我是行政職)
2.不調薪/不分紅
3.可能因為工作太例行,對以後面試無法加分(怕把職涯愈做愈狹窄)
4.該部門沒有什麼發言權,如要推動一些政策,應該很難
5.年終獎金少2.5個月
6.1/3工作內容我目前已有倦怠..

我現職公司的缺點,剛好是這家公司的優點;優點剛好是它的缺點。

個人狀況:
1.職場的包容性,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是一個不敢說話、學習慢(已努力十幾年,找不到解決方法)、沒有什麼想法的人。在包容、且有規則的工作中,表現的比較好。
2.現職工作每天被否定到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身體各種症狀。但確實這份經歷幫我徵取到面試機會。(只是看起來好像很專業,實際上我怎麼做怎麼不對,試著理解也不懂否定的依據(例如直式要我大改成橫式,說我寫那樣沒有人看得懂))
3.未來現職工作內容可能變動,會影響薪資減少(少了新工作的談判酬碼)

問題:
在考量適應、發展、家庭下,要先接受offer,還是年後再重找
(但年後可能競爭更大)

回答 5觀看 975
回答 5

提問者您好:
1.從文中的優劣勢分析,您認為現職的工作資歷對未來職涯選擇加分不大,又有機會轉職,應該是您考量抉擇的關鍵時刻.
2.每個工作當您身處其中時,每個人的評價應該都有所謂優劣,也必需要有所取捨,就像您的分析一樣,新舊公司的比較對您而言只是選擇得失問題,但我想要提醒您是否想遠離現職工作所帶來倦怠感的決心遠遠大於面對重新適應新工作環境應付出的心力,還有家庭是否會因轉職改變生活模式等不可知的未來呢?
3.再提您有分析個人狀況,您所謂的職場的包容性,這代表您的工作能力應該倍受肯定才是,也相對會是您選擇下一份工作時必須衡量的重點.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問題1. 現有工作是否已有危機,因工作表現不獲主管肯定,有可能被降職、降薪?問題2. 備胎公司之薪水(底薪)有較好嗎?問題3.你真正在意的是甚麼?
對於想換工作的人,我常會勸誡的,對於現狀之不滿意,有哪些是你要自省、改進的? 主管的責備合不合理? 你現在所處的火坑,至少你已很熟悉了,若非危機已產生,不得不預做準備;實應仔細思考其中利害得失,理出自己真正在意的"點"。薪水?穩定?主管?居住點?肯定?英文?年終獎金?未來發展性? 不要為了脫離一個已知火坑而跳進另一個未知的火坑。每家公司都有其內在管理文化,一定有喜歡與不喜歡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這是個抉擇!得與失之間很難蓋棺論定!若已決定就義無反顧的去做吧!未來操之在己,持續進修是必須的,語文能力是重要的!穩定與成長要兼顧,自己要付出代價的!

您好,如果現職工作已經讓您出現身心都有狀況時,真的需要思考留下來的意義。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個人看法跟建議:
你要先轉變想法,去那裡上班,其實都一樣,皆有其優點跟缺點,你要想你不是去上班,而是去幫公司/主管解決問題的,你的工作態度一定要改變,否則去到哪裡,過一段時間,問題又會再出現,到時你又要考慮換工作嗎?
我反而覺得你應先留下來試著改變跟調整你的心態,看看情況是否有改善,如果你還是不滿意,覺得待下去太痛苦,也不用分析優缺點了,就換工作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