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過往工作經驗皆為餐飲服務或門市銷售,想轉內勤該怎麼做

流行設計系主修服裝,過往工作經驗皆為餐飲服務或門市銷售,想轉內勤(平面設計、設計助理之類的),卻發現沒有豐富的作品集與資歷手邊有的作品好像又不太符合,投遞出了履歷不是未讀就是已讀,該放棄理想行業嗎?想過往採購或行政助理去,卻無從下手...

回答 2觀看 662
回答 2

您好
我看您的年齡是介於21~25歲之間,所以我想跟講一下我自己的經歷,希望你能趁年輕就想的深入一些透徹一些。
我高中也是念服裝設計的,三年的高職生涯裡,我就在一家女裝訂製店做女裝定做的助理,高三時升女裝訂製師傅。高職畢業我在一家日系品牌的定做店上班,按件計酬,在當年薪資還算不錯。我20歲結婚,21歲生老大之前我才知道,因為按件計酬的緣故我產假期間不僅沒有薪水還要自己付勞保的費用(當年還沒有健保喔)。
於是我一怒之下轉職到科學園區做助理技術員,就是產線作業員啦。這驚天一怒就是二十幾年。我大學念了資管,在科學園區一待就是二十年,甚至到現在我都還在幫中小企業做系統優化的工作。
但是我創業卻選擇了織品印花。因為我還是喜歡我年輕的時候,把一塊布變成一件衣服的快樂。我喜歡車衣服,喜歡打樣,喜歡看到雜誌裡美麗的衣服就想把它做出來的衝動,我更喜歡把我身邊的女孩當成芭比娃娃打扮的過程。
現在我的日常就是一邊幫中小企業做系統優化,導入或更新公司需要的系統。
沒有出門的時候,就是車車衣服,接接單打打樣。我個人覺得一點也不衝突。
你呢? 你想過甚麼樣的生活?
我常常跟年輕人說,沒有人知道你該怎麼辦,只有你自己才會知道。但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甚麼,建用刪減法,劃掉你不要的。最後就會剩下你要的。
這件事很弔詭,但我發現大多數年輕人不知道自己要甚麼,卻很清楚知道自己不要甚麼。我想你也會是這樣吧,所以靜下心來,莫急莫慌莫害怕,很多人跟你一樣。
先靜下來,想想你最希望自己三年後正在做甚麼,想得越清楚越知道現在應該去做甚麼。加油,我會一直在。

10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嗨你好,
餐飲服務、銷售與內勤類型的工作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工作性質,尤其是你提及的平面設計類工作,更是注重專業能力的工作,你是認真的想投入,還是只是想去嘗試看看呢?
如果你是認真想投入,就算是不完全符合的作品集,我認為也是沒關係的,畢竟是求學時期的作品,重點不是你過去的能力是否符合,而是你的審美觀、品味、概念等等是否符合對方,還有你未來的潛力
當然如果你可以趁目前有空時間做進修、或是去學習相關領域的專業當然是最好,我認爲可以自己評估目前的狀況,找到一個可負擔的狀況來執行喔!

過去的經驗雖然跟未來工作不見得有直接關係,但是我認為這些都會是你的養分,好好的把每份工作做好,對你未來會更有幫助的,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