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希望找到對社會有意義跟價值的工作,該怎麼做呢?

本身是語文相關學系畢業的,語文能力已經都還給老師了,畢業後多半是做行政庶務工作,後轉行到健檢中心擔任客服人員,過往的經驗是生活還能過得去就好,最近一直在思考比較長遠的未來,也一邊思考社會會需要什麼,我還可以做些什麼,想轉行教育/輔導/諮商相關的,卻一直拿不定主意,不知從何下手才是...待業已2個月,覺得迷茫...

回答 2觀看 3174
回答 2

1. 語文相關學系,語文能力已經都還給老師,多半是做行政庶務工作,後轉行到健檢中心擔任客服人員,生活還能過得去,在思考比較長遠的未來,社會會需要什麼,我還可以做些什麼,想轉行教育/輔導/諮商相關的,卻一直拿不定主意。
2. 拿不定主意有幾項因素,教育/輔導/諮商權重沒太太大差異,就是沒有一個特別突出。輔導職缺需職前基礎培訓課程,諮商需有證照,教育除補習教育也都需有修習教育學分。另一個是待業的時間壓力。
3. 倘若走想要的就先決定在教育/輔導/諮商中選一個,根據這類職缺所需的資格學歷,重回學校或訓練機構,完整修習取得證照後再重回職場。
4. 當然也可以暫時執行行政庶務工作,邊工作邊進修決定的路線所需證照,待證照取得找到新職務,再脫離行政庶務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正當的工作都是對社會有意義,
更有意義的就是軍警消醫護

找到工作以後,
放假如果有餘力,
參加有政府立案的公益慈善,
當志工老師,
輔導弱勢家庭的子女課業,
超有意義和價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