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長時間沒工作該怎麼準備回去職場

現年36歲,當全職媽媽快5年了,現在生完第二胎,很想在6個月後試著找工作回職場,但不知道市場接受度如何,也很害怕不被接受。
想請問前輩,這麼長時間沒工作,要準備或提升什麼技能才能幫助自己,煩請前輩們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2128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因為家庭因素,離開職場太久的確自己會有一些擔心疑慮,辛苦您了!我有朋友年近40,因為育嬰留停在家帶小孩三年多,最近剛順利重返職場。我的建議是:

1.首先,心態要先調整,例如過去可能都待大公司或外商,現在可以考慮也試試看規模稍微沒那麼大的企業,先讓自己有機會回到市場,接軌歷練之後若要換到更想去的公司就會更有機會。
2.再來,您可以在履歷表中,多呈現您因為家庭因素選擇暫時離開職場,但這幾年您透過哪些管道來讓自己沒有和專業脫勾(例如進修/看書/參加講座/課程培訓/或是接案等),也可以表述您對於自己專業領域(或市場)中的看法,表明自己重返職場的決心,這樣可以降低企業對於您的疑慮,增加面試邀約的機會。

妳好我是小黛老師,辛苦了全職媽媽,全職媽媽回歸職場需要花些時間調適。首先,運用妳的朋友圈或前同事們,請他們轉介或通知你招聘訊息,再來盤點妳自己的核心能力,作什麼工作可以讓你最快上手。我發現回到前任公司是最容易的,再來是要多嚐試投履歷,這樣才會有面試機會。所以先準備ㄧ份有優勢的履歷表,強調自己回歸職場的決心和自信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