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畢業了求職沒有方向、對自身學經歷沒有自信,該從何開始嘗試?

今年畢業於私立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有考取到日文能力檢定N1、多益600分左右。大學間也曾至日本交換留學一學期。
在校期間有做過老師的教學助理一學期,負責改作業、登記成績,有時也會輔導成績較差的同學日文,帶他們做習題複習上課內容。另外同時也有擔任系上日本留學生的學伴,主要是在留學生和老師之間做翻譯,協助溝通。但深知自己的語文能力說跟寫都很弱,也不知道這樣的程度如何為自己加分,能找什麼工作。
除了語言能力之外,沒有什麼其他的專長,文書能力也普通。
因為沒有什麼打工經驗,也還不清楚自己想找什麼樣類別的職業。目前苦惱於不知道該從何嘗試,進入職場。我應該要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1728
回答 3

建議利用就業服務中心或學校的就業輔導室,找GCDF進行職涯諮商,先盤點自己的興趣、能力、價值觀,再進一步進行規劃

查看1則回覆

先轉個心態, 不要過於著急而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

你目前明確有所有的, 是N1及TOEIC成績, 這組合起碼讓你有在平均值以上的競爭機會, 可以先試著從既有的武器去做功課, 哪些職務需要這樣的條件? 職務所屬的產業大概是在做什麼事? 跟誰做生意? 去建立筆記及你個人的思考系統。

另一個建議, 就把這個過程看成是遊學前的準備, 這正好也連結你過去的經驗, 你要去哪留學(產業)? 目標大學或研究所(企業)? 專攻科目(職務)? 發揮你年輕人無限創意的可能, 我相信會找到你理想的方向的!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還不淸楚自己想做什麼,那就先應徵公司的翻譯人員。先進到公司了解公司的運作模式,管理部門、技術部門等有哪些工作?他們在做些什麼?慢慢摸索自己有興趣的部分,有需要哪些證照嗎?自己能勝任嗎?漸漸就會有一些頭緒出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