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工作要不要轉職困惑?

目前工作要不要轉職的困惑?
家鄉與工作地點於畢業後都在南部

1.第一份工作在某公司從事產代職務代裡(聘期1年)教育訓練,負責開課、學分審核
年資:1年/離職原因:約期到

2.第二份工作在某500以上科技公司門助理,負責工程師進度追蹤、文件管理、日常事務處理、差旅費請款....
年資:1年半/離職原因:職涯受限

3.第三份工作(也是目前)在2000人以上科技業當駐廠人資招募,派遣事業單位是人力公司
負責直間接招募,直接70%,間接30%
間接部份爲工程師、產業管理員
剛到職時就上手很快,因可能第2份工作關係,對產業不是很陌生,已待滿1年已上,
但此職缺確定無轉正機會

目前萌生想離職,因不是正職,做人資不ㄧ樣的事或是招募亦可,也想過當獵頭,但又覺的畢業已來每份工作都待不到2年,覺的很不好,繼續待目前工作滿2年以上?讀在職人資所也想過,不要在南部工作也想過

且招募做了ㄧ年:跟人員面試時,看到職場百態,從今年8月開始準備公職考試,考科大概是跟勞工有關的,因有考慮到南部真的工作超不好找
個性:求心求好努力想變好的處女座
希望各Giver能解惑,謝謝

補充:另想詢問做了獵頭工作未來的發展方向

回答 6觀看 1608
回答 6

你現在要想的不是要不要離職,而是放自己一個假,最好能到一個禮拜,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吃想吃的美食,跟想見的朋友碰個面好好聊聊,做一些瘋狂的事,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你現在太亂了,亂到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亂到已經失常了,一個求新求好的人怎麼會去考公職,不是說公職不好,但公職是適合想要穩定的人,怎麼會一個做過人資的人連這麼基本的都沒想到,是因為你已經亂到失常了,所以你要現把自己放空,好好想想自己想要什麼,想變成怎樣的人。
放完假回來後拿一張紙,寫出來希望自己10年後變成怎麼樣,那要達成這樣的結果每年要達成什麼目標,而達成那些目標需要做什麼事,學習什麼技能,做怎樣的工作,要先訂出目標才能往目標前進,然後要把目標切割成幾個可行的階段,才不會因為最終目標過於遙不可及而放棄,或在中途迷失方向。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年輕可以多了解沒問題,但在了解完後還是要為自己設定目標才會有方向,另外,就你敘述自己的個性我猜你應該是會到台北闖看看的,北漂的人也不在少數,沒道理他們過的下去你過不下去,所以先不用自己嚇自己,但會比較辛苦是一定的

您好:
前面老師講的很好,三年多了,也看過世面了,所以也該定下來了。
我的建議是去考研究所,原因是一來還年輕,二來是利用唸研究所這二到三年時間開始思考妳的未來(因為已經有些工作經驗了)。
唸研究所的好處是一般起薪就比大學高很多,而且自己會比較有自信,然後碩士學位會跟妳一輩子,進可攻退可守,很好用,何樂而不為!我自己就是個例子,加油💪!祝金榜題名!

2人拍手・

當你開始猶豫的時候,不妨聽聽看這一集podcast,來賓分享的轉職前你可以做的幾項評估,可以供你做參考。
收聽連結: https://apple.co/3mo6yqi

1人拍手・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前面幾位Giver老師的建議及資訊都很好,因此我補充下列兩個面向的建議:
第一、期待在職場上穩定發展,需累積的是自己的競爭力,讓自己擁有持續獲得工作的能力,才能真正不用擔心找不到下一份工作,這和任職身份是正職、約聘、或是派遣工作沒有關係。
因此,您要思考的是,這幾年的工作過程,所累積的經驗與實力為何?能否足以讓您爭取下一份工作?如果人資與招募是您想發展的方向,第三份工作的轉職原因若僅是因為無法轉任正職,那麼就有點可惜了。
不論您繼續留任或轉任他職,都要盡力達成工作任務,並展現良好績效,持續累積個人的競爭力,除了不浪費在這份工作投入的時間,也為邁入下一階段或提昇自己做準備。

第二、具備招募經驗,的確是踏入獵頭行業的入門磚,不過獵頭是一份業務性質的工作,與在企業裡擔任招募工作是有差異的,建議您先評估自己的個性特質,是否能挑戰業務工作?除此之外,由於獵頭接受委託的職務大部份為中高階主管或專業人士,因此對於產業的瞭解與執案的專業,需要更多的工作經驗來養成。
若選擇獵頭工作,深耕產業領域並培養人脈,從顧問,到資深顧問,或擔任Leader、業務主管,或自行創業等;也可能轉往客戶端,擔任招募或人資相關工作,也有人轉做諮詢顧問或心理諮商師等。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心想事成。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前面幾位Giver老師的建議都不錯
其實回歸源頭還是你自己未來想往那走,因為想的太多,同步不可能做太多事,建議把想走的跟現在進行重新排序一下.
1.如果目前在準備公職轉職這件事是否就先晚一點再進行,(一次專心一件事)
2.如果想轉職那就先把履歷預備好,把想做工作排序一下,找前3項為轉職目標.(以目前的年齡跟經驗,還是可以多方嚐試)
加油,為自己設立大目標,但有時候目標也會隨著經驗有所調整.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