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英國工作5年,但經過產業轉換,學歷是中興化學學士。

如題,在英國的工作經驗有5年,3年的精品銷售,2年電信通訊的銷售管理經理,學歷是和工作經歷不相關的化學系,近期想回到台灣發展,不知道這樣的背景是否可以銜接上網路產業的國外業務人員? 英語水準相當流利,但沒有特別去考證書,是否有潛力進入外商?

銷售管理的職務內容包含協助銷售總裁及主管管理18人的銷售團隊,制定及執行商業戰略計畫,管理範圍包含市場活動、機會點、商務討論、訂單配置、項目運作、回款、部門KPI等等。

回答 3觀看 4022
回答 3

我非常同意上面洪老師的見解及建議。國外多年的工作經驗,應可佐證您的英文能力,有無證照,並不重要。您的經驗進入外商應不是問題,外商公司重視實際工作能力和經驗,是否是科班出生不是那麼重要。只是要提醒國內薪資水準較歐美國家差距很大,轉換時應慎重考慮利害得失。祝您成功!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學校是基礎,五年社會實戰才是真功夫,想往銷售管理方面發展是正確的。尤其有電信通訊的經驗,往網路產業國外業務不會是問題,反而是優勢。
台灣的網路外商大部分是針對台灣市場或東南亞市場,英文加分效果比較小,我反而建議運用國外的經驗,找台灣本土的網
路廠商,以我認識的幾家廠商的運作,那在國外的經驗絕對大大的加分,尤其是市場功能或業務功能的工作,可以協助公司經營國外客戶和市場。
上人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謝謝理事長的肯定和很實際的補充,感恩🙏!也是發問者的福氣😄。
確實在薪資水準的差異很大,短期會有適應上的問題,我有類似的經驗,但如以一生職涯發展來看,台灣的物價相對便宜,生活水準也還不錯,在網路和科技產業正和世界接軌中的進行式來看,會有不錯的遠景,如果加上有鄉土親情的期盼,回台也是不錯的選擇之一,當然還會有因人而異,不同的考慮因素,以上僅就各人經歷再次分享給發問者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