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建立個人品牌但尚未找出個人利基,究竟先行動還是先探索

我正在規劃想自己製作網頁做部落格,一方面想做成自己的一份作品,也想從中增強自己在行銷企畫的能力,以及建立個人品牌。但在近期許多新知的學習與吸收後,我發覺我想像的與實際大家所建議的方針有很大的落差,我還是很想去做,實建自己的想法,但大家都說如果還沒找到自己的"利基",內容眾多的lifestyle 部落客,通常很難建立出個人品牌進而成為一種商業模式或獲利。的確我想寫部落,當然是希望有機會往獲利的方向前進。但目前我覺得我還不是知識型的人物,要去規劃出這樣的平台我覺得很感到壓力。我也覺得跟當初只是想分享的心態很不同,我其實還沒有想把這件事情做成事業的想法。

我困擾糾結了很久,想請問說,會建議我就去試試看,實際去寫寫文章,去學習網路行銷的這些技能,還是先學習,真的規畫好了自己的想法,釐清自己的思緒再去行動呢。

這世代,什麼都很快,可能今天熱門的行銷工具,明天又有新的出現。我覺得這樣只會一直拖延沒有成長,但是我也很怕自己走了一段冤枉路,很認真努力去寫作,去經營,最後卻什麼結果都沒做出。

在職涯規劃的路上,花了很多的時間去學習著墨一項技能,但最後並未成為自己的職業或事業,這樣是不是很可惜很浪費時間,可是都沒試過,不是就一輩子都覺得很可惜當初沒去試試,我想聽聽更多專業知識人的經驗,先想清楚最壞的打算,那即便做了這些,最後沒有我預期的任何成果,也不留遺憾或失落。

回答 2觀看 1271
回答 2

您好,有自己的方向或是目標,是很不錯的,不要預設太多框架。
個人的部落格的內容可以從您想分享或是您比較有材料或是經驗甚至是興趣的方向來發展,一來可以集中與更專精於你熟悉的領域,進而深耕。二來也可以藉此再拓展及發覺自己以此為中心可以發展或是再延伸的範圍。

除非你本身有很強的後方金援或資源的支持或是已經有贊助廠商或是廣大的追隨者,
或是意見領袖。不然坊間太多直播主或是業配或是其他youtuber其實都不一定都可以靠部落格獲利的。

不去實作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與目標之間的距離,
建議先開始吧,然後要持續的維持更新文章的節奏,
越寫會越能啟發或是調整自己的內容及技巧。

或許也能在別人的回饋中找到一些市場想看或是有興趣的方向,
無論是認同或是批評也都虛心受教,
都會變成您成長的養份,
祝您順利!

2人拍手・

好奇現在進展如何,

對於個人品牌有想法

想要認真寫文章的朋友,

歡迎一起討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