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影片的初衷很好,但沒有回答到問題。

其實我們應該都有遇到客服的經驗,當我們會請客服的主管出來時,就表示客服的回應達不到客戶的需求。所以是兩條平行線。難道主管能做的事情只有主管能做?客服卻不知道應該這樣處理是符合所謂的「情理法」? 我想問題是否是在,為什麼客服第一線人員不能做到主管能做的繁瑣事務?

回答 1觀看 1498
回答 1

您好,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產業不一,客戶服務的方式不同,每家公司的授權層級也不盡相同。

面對客服人員的處理,我想每個消費者,多少都有無言的經驗!
影片中的要義「客服 就是要讓客戶服氣,滿足客戶所需」,我想是每位客服同仁從業應有的觀念。
但為什麼還是會有消費者會提出疑惑:你新來的嗎!找你主管出來 或是 以前可以,為什麼現在不可以?!

筆者在過往資歷中,曾擔當服務產業主管,也曾有這個疑惑?!
教育訓練做好做足,但為什麼客服第一線人員不能做到主管能做的繁瑣事務?

以本案為例,有可能在於特例的機率 (發票補登少見)
以至於客服人員未採取規定背後的配套 (配合帳務系統的解套作法),
所以消費者常常聽到的是「沒辦法,公司規定」,
但客服人員卻忽略了,消費者可能再也不來消費的風險。
當然!也可能是客服主管平日的教育落實狀況(好主管不一定是好教練),這就不得而知了。

影片的寓意深遠!
客服 就是要讓客戶服氣,滿足客戶所需,希望從業人員敬業,消費族群滿足!
以上淺見,謝謝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